体育要闻回顾:

足协欲调政策确保球员利益 承诺全面提高国脚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8: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转会潮初起之时,有报道称,足协为保障国脚利益,会调整转会制度。消息出炉众国脚纷纷打探,引起国内转会市场的一阵骚动,最后足协领导不得不出面澄清,说暂时不可能这样做。不过,明年这条消息也许会成为现实。2007年2月2日,龙王在红塔基地看望国足的时候,为激励国脚备战,许下承诺:明年会调整转会制度,保证国脚的利益。另外,他还答应提高国脚们在国家队服役期间的待遇,以解决国脚们的后顾之忧。

  今年的国内转会市场情况十分惨淡,挂牌多达500多人,被摘的却寥寥无几。

中国足球的大环境让很多正值当打之年的猛将因无处栖身而无奈退役。国脚们虽然头上顶着光环,但他们同样也会害怕,毕竟长期为国家队集训,和俱乐部队友们相比,与球队沟通的机会要少很多,如果由此造成在队里状态不好,很有可能也会面临被挂牌的命运,因此,在龙王来到红塔时,不少球员忐忑不安的就切身利益提出了一些问题,还好得到了龙王的正面回答。

  几名国脚在提问时表示,现在国内俱乐部的权力过大,球员的利益得不到保障,现行的转会制度很不合理。对此,龙王回答,现行的转会制度确实有不合理之处,但出发点首先是针对俱乐部恶意挖人而制定的。“今年这个制度肯定不可能再变,但明年有可能会进行调整。例如,像球员到了二十六七岁或者再大一点之后允许他们成为自由人。球员到岁数之后,转会时将不会再有转会费。”尽管这只是一个动议,但已经足够国脚们高兴了。

  在因为打国家队受伤,失去俱乐部的主力位置导致收入锐减的问题上,龙王则表示,“我们将会在俱乐部薪水与奖金问题上设立一个大致的标准,结合考虑你们在国家队的出场次数和进球数,让俱乐部予以充分考虑。”

  (苏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