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老朱强调边路“做好文章” 孙祥成进攻“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7:39  新商报

  新商报讯 从新年开始,朱广沪带领着球队开始进行技战术的训练,其实路子和原来的两翼齐飞仍然有相似之处,进攻中还是强调在边路“做好文章”。不过,队员们基本功较差的缺点还是表现无遗,边路传中总是难以达到朱广沪的要求,这让老朱也难以满意。不过,对于朱广沪来说有好消息———孙祥将于今天抵达昆明,到红塔基地和球队会合,不知道这位边路好手的到来,能否让国足边路训练的效果得到提高。

  张鹭和吕征两名被征调进国奥队的小将,已经于前天下午离开昆明,他们将在北京会合国奥队,于5日动身前往欧洲,参加杜伊的二期集训。而加盟了英超查尔顿队的郑智和还在养伤的杜威、王珂3人也都不在队伍当中,这样国足事实上只剩下26人,王栋和陶伟两员“伤兵”昨天也没有参与训练,场上只剩下了24人。朱广沪将阎嵩、吴伟安分配到左路,曹阳、王圣分配到右路,几个人负责进行边路下底传中,而徐亮和孙吉则成为两边的“假想后卫”。从后卫传球给后腰,再由前腰分边,到两侧传中前锋包超射门,这就是朱广沪演练的一种进攻打法。可经过几次配合推进下来,边路的传中质量并不理想,老朱也有些生气,他一次次叫停并且让队员们重新组织进攻,但是效果仍然一般。

  两翼齐飞仍然难飞,这让老朱也非常着急,毕竟他希望国家队能够打出有侵犯性的足球,这一战术必须要熟练并且精通才行。而边路孙祥在参加完亚洲杯之后,这段时间一直在家休息,应朱广沪的“十二道金牌”催促,孙祥今天将抵达红塔基地。这或许是朱广沪手中的“秘密武器”了,毕竟现在他相当期待国足能够按照他的思路,将边路打得更活,让进攻的势头更犀利。

  (曲宏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