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朱广沪刻意强调中卫作用 部分国脚直言有点教条主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2:45  京华时报

  下午的技战术训练中,朱广沪在演练进攻时刻意强调了中卫的作用,要求中卫在成功抢断后第一时间组织进攻。

  朱广沪让队员串联整个进攻过程,首先是两名中后卫在中场抢断;断下球后,中卫和前卫进行传敲配合,然后将球转移到边路;最后环节是边前卫传中,前锋包抄射门。目前国足中卫的主力配备是徐云龙和季铭义,替补组合是张耀坤和赵家林,朱广沪要求两名中卫上抢果断,而且组合围抢,在断球后第一时间传球发动进攻,在整个进攻套路中都是一脚传球。

  训练后,朱广沪解释说:“以往中后卫在比赛中只会大脚开球,这样很容易丧失球权,让对手持续进攻。现在欧美很多强队进攻的第一点都是中卫发起的,我们在这方面要加强和提高。”张耀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强队和弱队相比主要就是差在细节,作为中卫,除了完成防守任务,还得注重参与全队进攻。”

  不过,还是有部分国脚对于这样的进攻套路持异议,“现在的进攻套路基本是摆在那儿站着踢的,真正比赛时不可能有这么顺畅,队员之间的跑位也不会固定成套路,这样的训练有点儿教条主义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