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软脚国脚被混氧跑放倒 高强度训练有人颇感吃不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07  京华时报

  本报昆明专电 (记者朱煜明)昨天上午,国足进行了体能上量训练。结果一堂混氧跑下来国脚就被“放倒”,而坚持下来的国脚也在下午的训练中双脚发软。

  此前国足体能训练时,朱广沪安排的都是有氧跑,即在规定的时间内慢跑14000米。昨天国足遭遇的却是混氧跑:6分钟内完成1500米慢跑,随后3分钟的1000米加速跑时训练无氧。在一堂训练课中,国足共进行了6组有氧跑和5组无氧跑,总计14000米。如此高的强度让国脚们颇感吃不消,国安球员陶伟感觉难受中途退出,王栋干脆就没参加训练,门将李雷雷和杨君跑了三组后也宣布告退。张耀坤虽然坚持到最后,但因为超时被朱广沪加罚了1000米。虽然其他人按要求完成了训练,但这些坚持到底的“悍将”脉搏多数不正常。

  下午技战术训练时,国脚们的状态普遍受到体力影响,一位国脚吐着舌头说:“脚软得一塌糊涂,射门传球根本没感觉,大家都累得够戗。”根据国足安排,5日还有一堂体能大量课,然后训练将转为纯触球的技战术内容。

  徐亮(中)在训练中累得满头大汗,表情痛苦。新华社记者 邹峥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