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龙王坐上米卢专车寻彩头 球迷调侃有望重温02旧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4:47  新民晚报

  在女足驻扎的海埂基地待了两天半的时间后,两位足协副主席终于想起了不远的男足。昨天下午5时50分,观看完女足下午的训练,谢亚龙和杨一民启程前往男足国家队的驻地红塔体育中心。有意思的是,虽然两支国家队的训练基地相隔仅仅3公里,基地的工作人员却特意调来了一辆价值百万的红旗迎宾车接送。“别看这车现在旧了,当时可是米卢的专用车。”当地球迷打趣道,“看来老谢也想讨个好彩头,再次打进世界杯吧。”

  一扫前两天的阴雨,昆明昨天的天气变得晴朗起来,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新的一年迎来新气象无疑是个好兆头。昨天的训练仍然以恢复为主,从下午3时半开始,队员们分成两组进行了传接球的基本练习,一个小时之后还是5000米慢跑,直到5时半天色渐晚才结束。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杨一民继续在场内观看训练,等到结束才离开。

  让记者意外的是,场上出现了蔚少辉的身影,他还不时与谢亚龙低声交谈。身为男足国家队的领队,蔚少辉怎么会出现在女足的大本营?“今天晚上谢主席要去男足那边看看,跟主教练朱广沪交流交流。”他这样解释道。自从12月30日下午抵达昆明之后,两位足协副主席就像钉子一样钉在了女足的海埂基地,接连看了两堂训练课、开了多次动员会,男足似乎成了被遗忘的角落。在蔚少辉的迎接下,两人终于决定看完女足训练之后就前往男足驻地。

  就在他们准备出门的时候,大门口开来了一辆黑色红旗轿车。虽然有些陈旧,一看就知道已经有了不少年月,但这样气派的红旗车记者还是第一次见到。由于车身加长,即便坐在后座也非常宽敞。“可别小看,这车买的时候可是身价百万。”司机告诉记者,“也就足协的头头过来,基地才舍得拿出来。它耗油太厉害。”

  记者了解到,这辆红旗7226型的迎宾车在七年之前算是稀罕货,是海埂基地最值钱的家伙。“当时奔驰和

宝马国内还没怎么有,这样的红旗车是最高档的迎宾车之一了。国家队2000年曾经在昆明集训,当时接送米卢的就是这辆车。”“出门过去就3公里,用这车有必要吗?”面对记者的疑惑,对方只是笑而不答。

  特约记者关尹(本报昆明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