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国足观看黄金甲当励志片 蔚少辉希望朱导能像张艺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3:23  足球-劲体育

  “累,除了累,还是累,现在就是和床亲啊。”2006年12月30日的全天训练下来之后,忻峰一边揉着自己的腰,一边往望湖宾馆踱去。吃不消的绝不是忻峰一个人,而几乎是整个全队。因此,当国家队31日下午临时决定给队员们放半天假的时候,大多数队员都选择留在房间内休息。领队蔚少辉说,放半天假就是想让队员们放松一下,原来元旦晚会还想让我们去出席,后来一想,我们既不是公众人物,也不是娱乐明星,我们自己看看《黄金甲》娱乐就也罢了。而在这一天,主教练朱广沪对大家说道:今天是2006年的最后一天,希望大家有一个轻松的心情,然后迎接一个崭新的开始。

  "希望朱指导能像张艺谋"

  连日来的一天两练让队员们累得连腰都伸不直,主教练朱广沪和领队蔚少辉看在眼里。于是,先是上周五,带领全体队员们到昆明福利院去看望了生活在那里的孤儿。周六晚上,全队更是如同急行军一般吃过晚餐,便在大厅集中,组织大家去看张艺谋的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

  国家队看电影说来已经有一些传统,当年的米卢留下的一部《热血男儿》至今仍让人们记忆犹新,而朱家军几个月前在济南也曾经组织过队员们一起观看过一部《生死倒计时》,当时恰好在客场出征新加坡之前,虽然影片与国足无关,但是片名让大家听起来还是有一点别扭。而这一次在昆明,在当地媒体的联系之下,昆明一家影城专门为国家队举办了一次电影专场,而播放的影片正是时下最为引人关注的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对此,连主教练朱广沪都觉得这个安排非常好,朱广沪告诉记者:"这几天因大运动量训练,队员相当疲惫,自己也在思考究竟采用什么样的方式给队员放松放松。所以在这个时候能来看看《满城尽带黄金甲》这样的大片,对于调节队员的身心很有帮助。

  虽然不是像《热血男儿》那样的励志大片,但是队员们认为,其实看电影就是一种身心放松的方式,尤其是马上要告别2006年的时候看一部贺岁片,觉得集训生活也不是那么枯燥了。

  新领队蔚少辉则表示,别看《黄金甲》是一部娱乐片,但是同样有值得国家队学习的地方。"张艺谋能把周润发、周杰伦、巩俐、刘烨这些大牌明星组合在一起,拍出这部大片的确是很不错。国足没有大牌,没有球星,但我们也希望朱指导像张艺谋一样,把来自五湖四海的队员们捏合在一起,打造成一支配合优秀的团队。"

  "朕不给你,你不能抢"

  上周六晚21点30分,新昆明影城5楼5号厅,灯光慢慢亮起,周杰伦的那曲《菊花台》缓缓响起。尽管很多队员都不是第一次观看《黄金甲》,但还是沉浸在这部大片的恢弘气势之中。守门员徐涛起身转向大家,学着周润发的腔调说:朕不给你,你不能抢,哈哈……

  "朕不给你,你不能抢",走出电影院,一位队员突然若有所思地说:不给你,你不能抢。这不是说的国奥队吗,这不是说的是亚洲杯吗?

  相信中国足协肯定没有在老谋子的这部大片上研究过里面的台词,但是对于已经过去的2006年来说,朱广沪与他的国家队,与那些处在霍顿国奥队与08国奥队之间的沈家军国奥队来说,更多的是一种等待,等待亚洲杯的到来。他们也不知道足协能不能把他们来之并不算太容易的亚洲杯决赛阶段的参赛权给他们。"你说,如果足协不把亚洲杯给我们,是不是我们这拨队员就完了?"一位沈家军时期的队员这样问记者,记者只能再用那句经典台语回应道:不给你,你也不能抢,抢是抢不来的。

  还好,国家队的运气不错,没有抢,就等到了想得到的亚洲杯。而且主教练朱广沪还等来了五月抽调国奥队球员的政策,这些都无疑让朱广沪可以用一副最好的牌去搏杀决定国家队命运的亚洲杯。

  得到了想要的亚洲杯,接下来国家队需要做的就是如何打好明年7月的比赛。新领队蔚少辉认为,即使是现在已经得到了,也同样需要低调。"一年之计在于春,留给我们的准备期只有这段时间,所以不仅是教练组,还有我们每个队员都必须把握好春节前的冬训,我已经告诉队员了,你们现在在国家队也许并不是最好的,但是回到俱乐部必须是最好的,否则在国家队就白练了。"对于领队的这一番话,队员们也表示,其实即使领队不说,大家也知道这次集训的意义,能不能出现在下次集训,看的就是这次集训,所以量再大,练得再累也得挺住,否则国家队的位置是不会白给你的。

  娱乐OK娱乐明星NO

  这几天,朱广沪和蔚少辉提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新年要有新气象,而此次在红塔基地,尽管来采访国家队的媒体并不是很多,但是记者们还是感受到国家队的不同。周六的训练开始之前,助理教练徐涛告诉大家,周六晚上,邀请记者们一起观看《黄金甲》。周日晚,也就是2006年的最后一天,国家队要宴请这些一直跟队采访的记者,毕竟大家都是"一家人"。

  由于周六训练量非常大,所以在周日上午国家队决定临时调整2006年最后一天的训练。取消了万米跑,改成五对五的分组对抗。训练从上午10点半,进行了大约两个小时。随后,国家队洗过澡之后,全体队员在红塔基地二楼餐厅坐稳之后,基地工作人员专门把记者请到餐厅。

  为了辞旧迎新,国家队昨天破例给每名队员的面前都放了一点点的红酒,领队蔚少辉举起手中酒杯,"什么叫一家人,大家能够坐到一起喝点酒、吃吃饭,聊聊天,这就是一家人,希望我们这一家人在2007人都能有一个更好的收获。"而几乎滴酒不沾的主教练朱广沪也端起了酒杯,与记者们互祝新年好运,看得出,国家队现在最希望的就是能够在2007年多一点运气。

  昨天晚上,在昆明举办了一场盛大的新年晚会,包括谢霆锋在内的很多娱乐明星都出席这台晚会。为了增加晚会的气氛,当地政府原来邀请了国家队也一起出席。但是在接到邀请之后,国家队反复考虑之后还是婉言谢绝了地方政府的好意。

  领队蔚少辉表示,娱乐明星参加晚会,可能大家还会追追星,可是我们现在就不去当这个"娱乐明星"了,我们还是低调点,等我们打出了好成绩,再和球迷一起联欢,到时候也不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