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岁末不见国足万米跑 朱广沪宣布以后集训不再有假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0: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敏)随着谢亚龙等足协领导的到来,国家队的训练丝毫没有放松。不过考虑到新年即将来临,国家队昨天只安排了半天时间进行技战术训练。下午的时间供国脚们自由支配,半天的假期让队员们很受鼓舞,他们大都利用难得的空闲选择到城里放松。不过主教练朱广沪同时宣布,此后国家队的集训将不会再有假期,全队将集中开始技战术方面的练习。

  昨天清晨的一场小雨令红塔基地的空气备感清新,上午10点半,队员们准时来到红塔基地4号球场进行训练。与以往不同的是,令队员们头痛的万米跑终于在昨天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5对5的对抗性练习。经过简单的恢复性练习,朱广沪将27名队员分为3组,分别由自己和守门员教练徐0|带队练习。三组人马中,李金羽、韩鹏、郑斌、吴伟安、张鹭这一组的进攻实力最为强劲,曹阳、张耀坤、王圣、忻峰、李蕾蕾这一组的防守实力当排第一。这两组队员在朱广沪的安排下开始了一场矛与盾的直接对话。不过,由于攻防实力的平均,这一场对话却是三组对抗中相对沉闷的一组对抗。李蕾蕾把守的大门多次封堵住俱乐部队友李金羽和韩鹏的轮番轰炸,尽管如此,李金羽在郑斌的一次长传中迎球劲射赢得队友们的交口称赞。国奥门将张鹭在训练中也表现了不错的状态,曹阳的两次边路大力射门均被其奋力扑出。不过,缺少了郑智和邵佳一这样的组织者,这样的训练更多层面上像是在放松。训练尾声,红塔基地上空再次下起了小雨。朱广沪适时停止的对抗训练,进行了简单的放松性质的慢跑。

  接近中午时分,国脚们进行远射的练习。大家在距离球门30米开外的地方射门,球门空空无人把守,但不知何故,几乎所有球员的远射都偏出了球门,在近20多脚的射门中只有一球命中。看到如此的表现,在附近训练的韩国高中球员都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纷纷摇头离开。可能是受了刺激,国脚们在随后的对抗训练中快速找回了准星,即使有门将把守,也时常射出精彩入球。场边观看的记者笑谈:“没人守的门射不进,有人守的门却能进,国家队的射门真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