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国足雨中集训急坏主帅 队员卖力训练只为朱广沪减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3: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的最后一天,国家队在雨里进行了半天训练,下午大部分国脚都选择了在房间内睡觉。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个上午没有万米跑的‘骚扰’,队员们显得很兴奋。:“几天的体能恢复,今天可以考察一下自己!”有国脚告诉记者说:“太累了,不过仔细想想也没办法,现在在国家队考虑的问题太多,虽然说是为亚运会备战,可不能否认还有联赛的问题,现在要是放松了很可能联赛一开始就出问题,所以累点就累点吧!”根据记者地了解,实际上,昨天就已经结束了体能训练阶段,从今天开始就开始进行技战术地训练了。对于开始的技战术训练,朱广沪也做足了针对性。由于几场预选赛都表现出了很弱的进攻力,即便在场面占尽优势的情况下,仍然不能取得进球,所以朱广沪开始了以进攻为主的训练。由于郑智不在,朱广沪将进攻重任交给了自己另外一位健力宝的弟子陶伟,但从实际情况相比,陶伟在组织进攻的能力上确实与郑智有差距,在整个对抗过程中,朱广沪一直不停地提醒着陶伟:要多注意分球,多注意节奏。要将进攻一方的整体节奏带快!

  同时,朱广沪要求最多的还是传接球的准确率,对于这个问题一直是国家队的老生常谈。传接球上的失误,是造成进攻失误和防守被动的主要原因,所以,朱广沪在对抗中一直不停地呼喊着队员要多注意,不过也许是因为下雨的原因,国脚们似乎并不能完全完成主教练的意图,有几次传球偏离的甚至有些离谱。一位队员告诉记者:“一开始,我们没意识到朱导着急,后来发现他开始进入场地内给我们一点点讲解了,我们才知道他是真着急了。”训练结束后,一位队员坦率地告诉记者:“朱指导压力肯定也不小,我们做队员的也只能是尽自己最大力量打出好成绩,争取帮他度过难关吧!”

  下午,国家队没有进行训练,由于天气原因,很多国脚都选择了在房间内睡觉。一位队员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知道是最后半天休假了,所以还不如踏踏实实睡觉,出去休闲半天也没多大用。还是不要最后的疯狂了,睡觉恢复吧!”根据记者了解,这个下午很可能是国家队本次集训最后的半天休假,国脚们将从明天开始投入到连续一周的全天训练,7号他们将集体飞回北京,备战欧洲拉练。(马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