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朱广沪马良行新年许心愿 男女足主帅齐称要有新气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1: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昨天是2006年的最后一天,正在昆明红塔基地和海埂基地集训的中国男足与女足都将带着最新的变化与目标一同跨进新年。记者昨日先后采访了国家男足主帅朱广沪和女足主帅马良行,他们与记者畅谈了两支队伍的未来计划,以及各自肩上的责任,并祝广大的中国球迷新年快乐。

  朱广沪:

  新年要有新气象

  “新的一年要到了,什么都会有新的气象,我们也不例外。除了这次在红塔集训提高队员体能、技战术水平和改变精神面貌外,我们在新的一年里也有着非常重要的使命,打好亚洲杯。从更远一点说,我们还有2008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更大任务。”边说边走,朱广沪的脸上还是流露出了很大自信。“朱导,你准备在新的一年带领球队怎样改变呢?”记者问道。“足球每一天都在变化,过去的一年我们要总结,新的一年我们也要有新的改变。今后,我们的训练方式和比赛方式要有所变化,改良后的进攻方法和团队精神将是锻造队伍的重点。”在谈起这几天红塔集训的效果时,朱广沪说:“通过一周多的集训,队员们在体能和精神面貌上都有很大的改观。加上红塔基地这么好的场地条件和优秀服务,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接下来,我们将投入到下一阶段技战术的训练中。”

  马良行:

  从高原集训找到新起点

  2007年,球迷同样对

中国女足寄予厚望,作为女足的主教练,马良行将以怎样的集训方式和既定目标,给“中国玫瑰”怎样的改变呢?

  “这次首期集训是中国女足的新起点,集训的目的就是为了打好2007年

世界杯。”马良行表示,现在队员刚刚集中,各自的状态不一样。加上高原集训上量不能太快,因此女足将先做3到5天的适应、调整,然后再进行两周半的有氧和技战术能力提高训练。在谈到队中新人、老人的变化时,马良行说:“队中有新人进来是个好事,不断调整有利于球队的发展、提高。至于潘丽娜,并不是一些媒体所说的她退出国家队了,而是她这段时间因为身体原因,特别是亚运会后身体状态很不好,需要休整调理,因此缺席了这次集训。”在谈到未来的目标压力时,马良行坦言:“中国女足、男足每场比赛都有压力,我们打得不好就要受到球迷、媒体的指责。但有压力才有动力,我们的目标还是放在女足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上,对下个月的广州四国赛我们并没有压力。”马万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