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集训顶球练习乐翻天 女足海埂集结备战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15:29 湖北日报

  朱家军举起进攻大旗

  湖北日报昆明30日电(记者赵海)今日,国足正式进入了本次集训的技战术演练阶段。今日下午,主帅朱广沪带领国脚开始了第一堂进攻训练课。今日下午训练的主要内容是半场范围的分组比赛。朱广沪按照不同的位置将队员分为后卫、中场和前锋三组,每组八名队员。其中,门将李雷雷继续被分在后卫一组中客串前锋。为了增强训练效果,朱广沪在球场
的一端设置了两个球门,这样一来,三组国脚就在这个有着三个球门的怪异场地里轮流进行对抗。

  与以往不同的是,朱广沪要求队员们多采用短传,而不许进行大范围转移,传球的高度甚至不许超过膝盖。此外,球员们得球后不能犹豫,一定要在两脚之内将球传出。这样一来,进攻的效率果然有所提高,在训练比赛中频频出现进球。

  对于训练的效果,教练组和国脚都很满意。中场球员陶伟表示:“国家队在亚洲杯预选赛中一共只打进7球,暴露出了进攻能力较弱的问题。因此,我们会在这期集训中争取加大球队进攻力度,在亚洲杯决赛开始前解决进攻中存在的问题。”

  顶球训练乐翻天

  今日下午国足训练开始前,主帅朱广沪指挥国脚进行了顶球表演,国脚们的表现颇有些类似于海洋公园里的海狮顶球,令人忍俊不禁。

  朱广沪还是将队员们分为前锋、中场与后卫三组。朱广沪要求,每组里的八名队员轮流顶球,哪一组最先失误,便罚做十个俯卧撑,第二个失误的小组则只用做五个。对于国脚而言,这样的训练难度并不大,因此,每一次比赛都要持续一段时间。这也使得率先失误的那一组叫苦不迭,因为除了要受罚之外,他们只能在原地看着另外两组队员的表演。最终,前锋与中场两组队员水平更高,这两组斗得不可开交,李金羽兴奋地鼓励队友坚持到最后,他开玩笑地大喊:“一定要让后卫那一组冻感冒了。”

  国脚们这样的表演也让场边观看训练的球迷大开眼界。随着场内球员的表演,场边也发出一阵阵惊叹与哄笑声,场面好不热闹。(湖北日报昆明30日电记者赵海)

  亲密接触“黄金甲”

  湖北日报昆明30日电(记者赵海)今日国足训练结束后,教练组组织球员前往昆明市的一家电影院,与正在热映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虽然在本次集训开始前反复强调了从严治军的问题,但教练组还是想方设法丰富国脚的业余生活。于是,领队蔚少辉想到组织球队集体观看一次电影。经过联系之后,昆明市的一家电影院热情地接待了国足一行。他们今日晚上专门为国足腾出一个放映厅,播放的影片是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的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

  大多数国脚还没有看过该片,因此对晚上的这顿电影大餐充满期待。18时,训练结束后,国足连场地边的水瓶都来不及收拾,便匆匆赶回餐厅吃晚饭。随后,全队于18时50分乘坐大巴赶往影院,观看19时20分开映的电影。

  

中国女足海埂集结

  湖北日报昆明30日电(记者赵海)女足国家队一行今日抵达海埂训练基地,正式开始备战于明年1月下旬在广州举行的女足四国邀请赛。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也随队抵达昆明。中国足协一位官员表示,本次集训的目标不光是为了四国赛与明年3月份的“阿尔加夫”杯赛,更重要的是为明年9月份开战的

世界杯做准备。

  依照安排,中国女足一行应于今日上午抵达昆明海埂基地,而参加本次集训的31名队员也都应出现在训练基地,但由于上海队员潘丽娜已经宣布退出国家队,所以她没有随队出现在海埂。此外,来自广州的周晓霞以及北京的任丽萍都因伤病暂时不能与国家队会合。直到今日20时,余下的28人才陆续抵达昆明。

  据悉,刚刚与中国足协签约的德国教练克劳琛也将在元旦过后抵达海埂,正式成为中国女足顾问。

  据了解,国家队女足本次集训将到明年1月25日结束,此后全队前往广州参加一年一度的四国邀请赛,期间将与英格兰、德国和美国队交手。之后,再马不停蹄地参加在葡萄牙进行的“阿尔加夫”杯女足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