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新领队五大要素励志 蔚少辉:向奥运冠军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10:31 中国体育报

  新年新气象!正在昆明红塔基地集训的国家足球队将以什么样的面貌来迎接新的一年呢?对此,新上任不久的国足领队蔚少辉表示,国家队在团队、纪律、训练、精神、荣誉五大方面都要有新的改变。他还说,希望媒体和球迷要支持朱广沪这位“本土教练”带领国足打好亚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外围赛。

  一定要有变化

  对于这次集训,蔚少辉首先强调国足队员在红塔集训以及后面的比赛中一定要注重团队精神和纪律性、荣誉感。他还举了2003年前国奥队与韩国队比赛,王栋失误的那个例子。蔚少辉说:“那个失球一些媒体全怪王栋很不公平,王栋失误,张耀坤为什么不来铲断?后面的安琦为什么不果断出击?这就是我们要重树团队精神的原因!”

  谈到这次国足红塔集训的精神面貌与训练方式的变化时,蔚少辉则希望媒体、球迷全力支持朱广沪带队突破国足教练“

世界杯瓶颈”。他说:“改革开放之后的国家队,由国产教练带队打世界杯外围赛的毕竟不多,我们希望朱广沪能带领国足打好亚洲杯,参加南非世界杯外围赛。目前,队员们都很清楚朱指导身上的压力和背负的使命。因此,现在我们要求队伍无论是训练还是全队的凝聚力都要有变化。”

  向奥运冠军学习

  对于国足在红塔集训精神面貌的改变,蔚少辉还不完全满意,他要求国足队员在亚洲杯之前做好接受球迷批评的准备,锻炼队员的承受力,并要求队员在球迷签名时必须面带微笑,见到熟知或不熟的记者都要点头问好,一切从小节做起!蔚少辉还举了奥运冠军林丹的例子,要求国足要胜不骄,败不馁!“现在队员的电脑都收了,专心投入到训练中!”蔚少辉说。

  同时,蔚少辉还坦言朱广沪这两年的执教的确不容易,国足除了与德国队的那场友谊赛,没有任何一场比赛主力球员全部到位。他举例说,国家队的中轴线好比一个人的脊椎,而每次国足比赛都因为缺少中场球员不能够正常运转,如果这个人的腰不行了,那么什么都不行了。他透露,大家对于朱广沪的执教能力是非常认可的,“老朱真是废寝忘食,特别敬业。”蔚少辉说。

  对于国足目前的训练问题,蔚少辉认为,今后的训练中要加大体能训练强度,加强实战性。他还表示,国足未来两年之内的目标就是亚洲杯进四强,世界杯小组赛出线。为了这样一个目标,队员们要像一个大家庭一样的团结,教练组还要给队员感受到关爱,队员也要以新的变化、新的成绩来回报关心支持国足的广大球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