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取消征召国奥禁令 扩大兵源亚洲杯杜家军也有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09:4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秦云昆明报道

  中国足协日前决定,为了扩大国家队的“兵源”同时锻炼国奥队员,取消了国家队不征召国奥队员参加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的禁令,允许主教练朱广沪在明年亚洲杯决赛阶段征召国奥队员参赛。

  外籍主教练杜伊科维奇执教国奥队后,中国足协为了确保国奥队全力备战08北京奥运会,曾经确定了国家队和国奥队基本上分离,国家队任何情况下不抽调国奥队员的原则。按照这个原则,国奥队员将不能进入国家队参加明年的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这样的禁令显然对国家队和国奥队员都是不利的。

  考虑到参加亚洲杯的国家队应该汇集全部国内球员中的最杰出者,国奥球员作为U23年龄段的精华,已经有部分球员可以在国家队站稳脚跟,中国足协还是放弃了隔绝国奥队员和亚洲杯的障碍。同时,高水平比赛对年轻球员的锻炼价值很大,亚洲杯作为亚洲范围内的最高水平赛事,对国奥队员的水平提高也有积极作用。长远而言,国家队的建设需要构建合理的年龄结构,现在这些国奥队员在国家队的缺失对国家队的未来是不利的。这些,都是中国足协不得不认真考虑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