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参观福利院看望孤儿 国脚感慨要为祖国争得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05: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昆明专电(特派记者 舒强)昨日下午,国家队来到昆明儿童福利院,看望在那里生活学习的春城孤儿们。主教练朱广沪说:“看到孩子们在这里生活得很好,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我们这个社会制度的优越性。我们足球运动员是需要时刻牢记祖国荣誉的团队,今天的参观更加增强我们打好今后的比赛、为国争光的激情。”

  昨日下午2时30分,国家队将士乘坐的大巴准时出现在昆明儿童福利院的门口,队员
们首先来到会议室,向那里的孩子们赠送了他们精心准备的礼品。其中有铅笔、书本、玩具,甚至还有一个全体将士签名的足球。一个小女孩很兴奋地抱着这个足球不撒手。福利院的一位阿姨说:“宝宝,我们把球放到桌子上吧!”但小女孩还是不忍放手。

  随后国足将士在马副院长的带领下开始参观福利院,一开始队员们还有说有笑,有球员给身边的队友开玩笑,说是好好选个小孩领养回家,这样才是真正的献爱心,那名球员回应说:“抱回去?没人照顾啊,我还没成家,抱回去只能是抱回去给我妈。”不过,队员们参观得非常仔细,当他们看到一个脑瘫儿在床上躺着一动也不能动时,不禁都同情地连连感叹。走到洗衣房的时候,领队蔚少辉怕后面的队员听不清楚,专门站到队伍中间向大家说:“他们这里最忙碌的地方就是洗衣房,几百号孩子一天的尿布都要洗上万条,这里的义工很辛苦。”

  参观完毕,守门员教练徐弢代表国足将士谈了谈感想。他说这是国家队第一次到儿童福利院这样的福利机构来慰问参观,感到收获很大。领队蔚少辉说:“希望这些队员们通过这次参观之后,使他们通过这些伤残儿童的童年对比一下自己的童年,能够在平时的生活和工作中提高自己的责任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