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国奥选帅经历马拉松 杜伊有望越俎代庖取代朱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01:52 竞报

  中国足协2006年10月21日15点在昆仑饭店正式对外公布杜伊科维奇成为2008国奥队的主教练。一支被赋予了奥运神圣使命的球队,其主教练的产生足足用了8个月。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特鲁西埃、埃里克森等大牌教练都以走过场的形式担当了配角。而正当人们完全审美疲劳之时,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终于浮出水面了。

  从3月启动国奥选帅计划并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将由外教执掌国奥队后,足协就开始
了漫长的选帅之路。从一开始的5月初确定国奥主帅并由新帅带队征战土伦杯,再到8月底确定国奥主帅人选。半年时间内,曾经特鲁西埃无限接近国奥主教练帅位,并先后有范哈内亨、福格茨、威尔金森、埃里克森、佩克尔曼等众多大牌教练走入人们视线。最终,随着10月21日下午塞黑人杜伊与中国足协正式签约,这项重大工程终于完结。

  在国奥主帅无法到位的情况下,贾秀全身兼国奥和国青两支球队主教练,带着国奥经历了土伦杯、两度中日对抗赛、一战叙利亚。在东京以0比2败给日本国奥的那场对抗赛,成为了他的谢幕演出。赛后,贾秀全国奥“代理主教练”头衔被抹去,帅位平稳地过渡给队新任主教练杜伊科维奇。

  2005年

世青赛结束后,国奥队队以一种与众不同的方式开始了2008奥运会的备战工作。从2006年1月起,贾秀全共率领国奥队出战了7场比赛,取得的成绩是7战1胜2平4负失6球仅进1球。这样的成绩显然是到了必须交出帅印的时候。在率领中国国青队征战亚青赛,痛失世青赛资格后,贾秀全成为了“杜式”国奥的中方教练组组长。

  与其他国奥教练不同的是,杜伊升帐后将“身兼三职”。第一,U23国奥队主教练。第二,国家队的技术顾问,第三,担任国内教练培训讲师。而解读这三个职务,最令人们感兴趣的,也许就是国家队的技术顾问,如果朱广沪稍有风吹草动,那么杜伊“越俎代庖”当在情理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