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造访孤儿院感触颇深 球员们体验心灵带来震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0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下雨,国家队每日必行的跑步课程没有进行,而是进行了简短的力量训练,而下午,国家队全体人员集体造访了昆明一家孤儿院。此次孤儿院之行,给国脚们带来了不小的震撼。

  拜访完福利院以后,国家队内一位队员主动接通了记者的电话。:“我们去看望了孤儿,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他们的眼睛,我真的感觉到了自己的渺小!”这位队员告诉记者
:“看望了他们,我突然觉得我自己长大了好几岁,可能有些肉麻,但是我确实有一种震撼!”

  也许是因为‘肉麻’的原因,这位队员执意不允许记者写出他的名字,即便记者三番四次地恳求,他竟然以“什么都不说了”要挟起了记者,无奈,记者只能在这句近几年内足球圈内最有人情味的一句话前冠以“某队员”的名称。“进到那个地方,我们什么都没有看到,就好像那里根本不知道我们要去似的,当时就让我觉得很平和!”这位队员表示:“说心里话,其实,我们自己也知道我们仅仅是个踢球的队员而已,说更好听一些,至多是个公众人物,不能算是名人,但是还从来没有象今天一样如此平和、如此平静的接待方式!”对于到哪里都会被远接高迎的国脚们而言,一次平静的会面竟然会在一位队员的的心里留下了如此深厚的印象。:“我还是第一次进到这种地方,他们每个人都那么纯朴,没有了平日里那种吵闹,能看到的就是一双双大眼睛,给我的触动太大了!”这位队员表示:“以后在没有比赛和训练的日子,要多到这种地方来,多陪陪这些孩子,也净化一下自己!”

  记者能够感觉到这名队员话筒内声音的沉重,不象往日里的大大咧咧:“从那出来后,我就有些沉重,当我把手上的礼物送给他们的时候,我就觉得我完全可以给予他们更多。有个小孩子还对我说了一声‘谢谢叔叔’,当时我都觉得不好意思了!”记者问他:“你刚才说净化自己,你觉得净化的是什么?”沉默片刻之后,这位队员直率地表示:“心灵吧,感觉人长大了,功利心就大了。我甚至都忘了自己小的时候是什么样了,但是看到他们的眼睛的时候,我就觉得,其实我活着有好多事要做的。想想人与人之间有时候为了一个职位、为了一份工作、为了一些钱的事就能撕破脸面甚至六亲不认,我真的觉得在他们面前,自己那么渺小!”采访过程中,该队员重申了几次‘眼睛’。:“其实,不仅仅是那些孩子,看着那里的工作人员,我也很佩服!”这位队员笑言:“我没什么文化,表达不出自己的情感,当时看到那些工作人员照顾小孩子,我就好像从丹田有一股热气冲上来,也许以后不踢球了,我会用踢球攒下的钱,也去照顾几个这样的小朋友!”

  记者没有再追问参加这样的活动有什么作用,因为从话语中完全可以感到,这位平日生活里大大咧咧的队员在那一时刻真正地了解到了生活的目标。当记者与身边的朋友聊起这段对话的时候,一位铁杆球迷朋友大声地说:“如果都像XX这样,

中国足球还有戏!”(马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