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蔚少辉上任领队先谈作风 敬告诸将应牢记国足队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22:24 新民晚报

  

蔚少辉上任领队先谈作风敬告诸将应牢记国足队规

  “作风第一,训练第二”,如今的国足似乎正在朝这个方向努力。昨天上午,正在昆明红塔基地冬训的国足将士接受了一堂深刻的政治思想教育,新领队蔚少辉特别提出了五条新队规,要求国足一定要在精神面貌上有大的改观。

  在完成了进京述职之后,替代朱和元而成为国足新任领队的蔚少辉匆忙赶到红塔基地,与主帅朱广沪连夜进行了长谈。随后,早上8时,两人又召集全体球员进行“整风会议”。或许是对此前国足在亚洲杯期间的精神面貌和拼搏精神感到不满,蔚少辉提出了相应的“五条队规”,要求球员牢记,其中包括:一、要认识到自己代表的是国家荣誉;二、要认识到必须通过行动唤回中国亿万球迷的热情;三、要通过行动回报长期关心足球的领导;四、要为了主教练和自身的前途而努力;五、要为了自己未来的生活而踢好球。同时,他还要求国脚们注重团结和纪律性。“你们在俱乐部中是球星,有人给你们补位,但在国家队中人人都是平等的,没有什么特殊的球员。像国奥队那场球,大家都觉得主要失误在王栋,但为什么不想想,当时其他球员在做什么?他们为什么不去补位?”蔚少辉也提出了一个新观点,号召队员们向刘翔和一些奥运冠军学习,“他们为什么能一次次取得这样好的成绩?靠的是自律,靠的是刻苦。”

  “新官上任三把火”,蔚少辉显然要准备从严治军。但有意思的是,这堂“政治课”之后,国足只进行了上午例行的万米跑,下午的训练又被临时取消,这让数名一直等候在训练场的球迷有些不满。一名云南大学海埂校区的学生向记者诉苦,“几次都是临时取消,也不知道他们训练有没有计划性。”的确,既然要号召尊重球迷、唤回关注,为什么不把工作做得再细致一些?

  特约记者关尹(本报昆明今日电)

  国足在新年来到之际,要在精神面貌上有大的改观图T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