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奥运球员参赛人数出台 李玮峰有望挤进国奥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6:08 沈阳晚报

  本周二,2008奥运会足球城市赛区工作会议在天津召开。在这次会议上,记者获悉,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男女足队伍球员的组成形式为,18名正式报名球员和4名候补球员。参赛球员具体人数的出台,实际上预示着即将参加国奥欧洲拉练的30名球员,加上那些参加了多哈亚运会的球员,将在未来的1年时间内,为进入最终的18人国奥队名单展开激烈的争夺。而被开除出国家队的李玮峰也有望挤入杜伊率领的国奥队。

  凭借着多哈亚运会上的突出表现,郑智奠定了自己在国奥队核心的位置,然而另一名以超龄球员身份参加亚运会的孙祥,未必还能在2008年代表国奥参赛。

  今年8月,应足协领导的要求,国奥队中方教练组递交了一份参加亚运会超龄球员大名单,除郑智外,李玮峰、孙继海、邵佳一等超龄球员也在名单之列。不过在确定了孙继海、劭佳一两位海外球员所在俱乐部不同意他们参加亚运会比赛之后,足协初定李玮峰、郑智、孙祥作为超龄球员征战亚运。

  受到被国家队开除的重罚之后,李玮峰的行为举止有所改观,种种迹象表明,他很有可能代表国家队参加明年的亚洲杯。尽管李玮峰在近两年的国际比赛和国内联赛中屡有不冷静行为,不过也必须承认,他是目前国内足坛最优秀的中后卫球员之一。正面抢断能力出色,上抢时机把握准确,让他和另一名国奥队主力中后卫冯潇霆形成了很好的互补作用。“只要李玮峰能在明年重返国家队,那么其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希望将大大增加。”这位知情者对记者说。

  本报综合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