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昆明冬训国足继续练脚力 态度认真朱广沪比较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4:04 大河报

  □记者任磊

  本报昆明专电国足在昆明的冬训进入第六天,同前几日一样,昨天上午练的还是“跑圈”。

  自国足12月23日开始集中以来,六个上午的训练内容统统是“脚力”,下午也多是
以体能为主,有球训练只是近两天的事情。昨天上午的跑圈与前五天有所不同,一是“圈大”,前两天是围着400米一圈的煤渣道,后来是围着两个足球场,昨天则是绕着三个足球场跑,一圈下来有600米左右。二是时间长,前几天都是跑跑歇歇,跑五六圈,拉拉韧带,喝口水,而昨天一气跑了个把小时,从11点一直到12点没有休息,围着三个足球场跑了二十来圈。虽然跑的圈数多,但是朱广沪对速度并没有特别要求,所以练的还是心肺功能。

  对于六天来的“脚力”训练,主力前锋李金羽表示认可,坦言长跑对自己的意志力是一个考验。“和其他队员相比,我身体不及别人强壮,更需要刻苦练习体能,弥补自己的不足,在体能面前天赋是次要的。”对于明年初的西班牙热身,李金羽表示胜负并不重要,关键是打出训练中的东西。“我们对比勒费尔德、门兴格拉巴赫包括韦尔瓦都不熟悉,而且刚刚经历了一个月的假期,集中时间也不长,在昆明主要是基础的体能训练,竞技状态上肯定不能达到最佳,和强队过招,不能过于重视比分,应该注重过程,打出我们在昆明训练中的东西就足够了”。

  因为六天来训练量较大,昨天下午,国足没有训练,选择在屋睡觉进行调整。集训六天来,这是第二次休息,上一次是在圣诞节,一些队员外出游玩,一些队员到滇池喂海鸥,还有一些人在屋睡觉。

  与上次休息时可以自由活动不同,昨天下午的调整有硬性规定,不准外出,集体在屋睡觉,以便更好地恢复。按照朱广沪的训练计划,国足集训的第一周是大运动量恢复体能,多是“有氧”训练,主要以枯燥的“跑圈”为主,体能恢复后转入强度训练和技战术演练。

  “跑圈”昨天基本可以画个句号,朱广沪对这一段的体能恢复比较满意,尤其是认为大家的训练态度都很认真。从今天开始,国足集训将转入更为艰苦的“无氧”过程,按照朱广沪的说法,训练强度要加大,提高队员对抗的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