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蔚少辉:国足要向刘翔学习 自律性上严格要求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2:50 大河报

  □记者任磊

  本报昆明专电昨天上午,国足在训练前召开会议,领队蔚少辉号召大家以刘翔为榜样,向刘翔和奥运冠军们学习。新领队蔚少辉前天结束了足协的会议,连夜赶回昆明,昨天与朱广沪从凌晨1点一直促膝长谈到5点。简单休息了3个小时之后,两人便召集国脚们开了一个半小时的队会。

  向刘翔学习什么?蔚少辉讲:“刘翔每次夺冠后说得最多的是什么,你们记得吗?‘我每次大赛前都认真地保护自己,很少会让自己受伤。’这就是刘翔谈到自己夺冠的秘诀。在这一点上,你们应该向刘翔学习,向所有的奥运冠军学习,他们状态的持久性完全是严格自律的结果。”蔚少辉认为,国家队近两年的集训没有一次所有队员到齐,归根结底是队员在自律性上未能严格要求自己,“大家都应该反思”。

  蔚少辉强调国家队的整体面貌必须有大的改观,这体现在五个方面:一、认识到自己代表的国家荣誉;二、认识到必须通过行动唤回中国亿万球迷;三、通过行动回报长期关心足球的领导;四、为了主教练和自身的前途而努力;五、为了自己未来的生活而踢好球。蔚少辉表示,要达到这五个方面,必须注重团结和纪律性。他还举了国奥队参加奥运会

预选赛同韩国一战的例子,“大家都觉得那场球主要责任在王栋,但我们为什么不问问当时张耀坤在做什么?安琦为什么不提前出击?这就是团结和纪律。你们在俱乐部中是球星,但在国家队没有特殊球员。”

  蔚少辉认为,改变国足面貌必须从小节做起,他要求队员在球迷签名时必须完全配合,见到记者要做到点头问好:“目前新闻界和球迷对国家队的不满是正常的,国家队在亚洲杯之前的这6个月时间内要做好挨骂的准备,同时不允许还击。”

  今天下午,国家队将前往昆明当地的孤儿院,为孩子们奉献爱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