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发三封电邮认错悔改 大头迈出回归国足第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9: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亚洲杯决赛圈的比赛只有半年多,而随着2006年的即将终结,关于李玮峰回归的呼声越来越高。“要回归国家队,首先还是要看他的认错态度,他应该主动和我们进行沟通。”对于李玮峰回到国家队的程序,足协相关领导的这些话也算是指点迷津。就在最近,大头给国家队的相关官员发出了三封电子邮件,表明自己认错态度,从而迈出了回归国家队的第一步。

  其实李玮峰对于国家队的重要作用,从足协到国家队都相当清楚。“如果李玮峰能回来的确是件好事,他的实力毋庸置疑,也给中国足球作出了贡献,但李玮峰的确应该好好认真反思自己过去的冲动。”就在本周初,国家队领队蔚少辉给李玮峰发了一条短信,询问其最近的情况。两天前,不善言辞的李玮峰在上海训练之余,亲自通过电子邮件向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国家队领队蔚少辉、主教练朱广沪发去了态度诚恳的道歉信。在信中,李玮峰对自己过去在国家队郑和亚冠赛场的不冷静行为进行了深刻的反思。足协相关人士表示,李玮峰的信的确已经收到,李玮峰已经走出第一步,对此,他们感到欣喜,接下来足协将抽出时间进行研究,严格按照程序办事。李玮峰深刻反省的态度已经开始令足协感到满意,这也意味着李玮峰的国足回归之旅真正开始有了实质性的动作。对此,国家队领队蔚少辉也谈到自己的看法:“李玮峰在球场的位置是最关键的一环,犯一次错误可以原谅,犯二次错误仍然可以原谅,再犯第三次错误肯定就说不过去了。我的确收到了李玮峰的信,这是一个好的态度,至于剩下的事情再说吧!”

  一旦足协最终认可李玮峰的态度,那么在国家队结束西班牙拉练之后,李玮峰有望重新回到国家队备战亚洲杯决赛。在亚洲杯四强的最低目标面前,李玮峰的反思和认错应该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事件回顾

  2006年9月20日,在亚冠

申花对全北的比赛中,李玮峰故意蹬踏对方15号外援泽卡洛,被泰国主裁判红牌罚下。这也成了比赛的转折点,申花后防崩溃,2:4惨败出局。赛后国内媒体和球迷集体声讨李玮峰。而亚足联的罚单也很快下达:亚冠禁赛两场,罚款3000美元。

  10月2日22点30分召开的国家队队内会议中,足协两位副主席谢亚龙、南勇同时到场,除了对集训进行动员之外,同时宣布了一条对队长李玮峰的处罚决定:由于李玮峰在国际赛场上出现的不冷静行为,为了让李玮峰吸取教训,国家队决定撤销李玮峰的队长职务,同时停止李玮峰在2006年参加国家队集训、比赛的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