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一心回归却遭棒喝 新领队蔚少辉称其低智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8:3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还有两天,2006年就将过去,这也意味着被国家队禁赛的李玮锋将“刑满释放”。一心渴望着重回国家队的大头已经给足协连发了三封邮件,但就在所有人都认为他将顺利回归时,国足领队蔚少辉的一番话却让他很是受伤———李玮峰纯属低智商!

  智商太低国足管家炮轰大头

  心直口快,快人快语。这就是国足新任“大管家”———领队蔚少辉留给记者圈的印象。昨天上午,10个小时之前刚从北京向足协呈报国足未来计划返回昆明的他,又一次让人瞠目结舌:“国脚当爸爸的少了”,“李玮峰纯属低智商”……眼下关于李玮峰重返国足的猜测满天飞,作为刚刚上任的领队,蔚少辉这个大管家比谁都牵肠挂肚,“这个需要走正常的程序。”渴望之余,蔚少辉毫不客气地批评起李玮峰:“作为国家队的后防中坚,又是队长,他怎么能连续三次犯同一个错误,我看他纯粹是低智商!你们记者就这样写,就说是我说的!”

  除了痛批李玮锋,蔚少辉还拿球员当爸爸说事:“我来国家队之前,在北京看报纸报道,于涛听说自己入选国家队了,高兴得泪流满面,为什么啊?他刚刚结婚不久,然后又进了国家队,男人结了婚就成熟了。如果有了孩子就更成熟了,责任感就更强了。你看无论是国外的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队,场上的主力有几个没当爸爸的,虽然有些人没有办手续,但是有了孩子他们就懂得负责任地去付出!咱们国家队有几个当爸爸的?国家队当爸爸的少了!”

  连发邮件李玮峰迈出第一步

  濒临解禁,李玮峰也坐不住了,这两天,他接连给足协副主席南勇、领队蔚少辉和主教练朱广沪发出三封电子邮件,非常诚恳地反省自己的错误,南勇等人接收了他的道歉,这意味着李玮峰的回归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

  在国足集训的同时,李玮峰也跟随

申花开始紧张的冬训,眼见自己的处罚禁令就要到期了,他急切地盼望着能早日重返国足,于是给足协副主席南勇、国足领队蔚少辉和主教练朱广沪发去了三封道歉信,在信中,他对自己的不冷静行为作出了深刻的检讨,恳请得到他们的原谅。接到李玮峰的道歉信之后,足协和主教练朱广沪非常高兴,国足领队蔚少辉表示:“我的确收到了李玮峰的信,这是一个好的态度,至于剩下的事情再说吧!”不过按照程序,同时也为了让李玮峰进一步深刻反省,足协并没有立即表态尽快召他入队。但是无论如何,李玮峰的这三封道歉信,确实给他打通了重返国足的道路。

  依照此前的惯例,回归的程序将至少走一个月,由于国足制定了明年亚洲杯夺冠的超高目标,尽可能早地将所有主力召集在一起进行磨合备战,将是非常必要的,既然足协接收了李玮峰的道歉,一旦进入程序,结果将不会拖沓得太久。

  3月归来国足依然需要大头

  “亚洲杯两场小组赛没有大头问题不大,但是明年就不一样了。”谈到李玮锋的问题,一位国家队人士向记者分析说:“虽然说他有自己的缺点,但是无论是速度还是防守意识,其他后卫和大头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很显然,李玮锋在国足的地位并没有受到禁赛的影响。

  对于李玮锋,朱广沪的态度和两个月前一样:“我希望他能保持好自己的身体状态和技术水平,至于他何时回到国家队,这首先得取决于他自己的态度。”李玮锋目前的态度没有问题,在一次电台的直播节目中,李玮锋在回答听众问题时就表示:“我现在所能做的,就是认真地完成每天的训练,保持好自己的状态。”在距离处罚到期的最后时刻,大头心里很平静,而且再一次表达了为国效力的决心,“如果国家队需要我,我会无条件回去,这是根本不用问的问题,这么多年,在国家队打的比赛马上快要100场了,我对国家队的感情,这是根本不需要问的。”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