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有望成为国奥主场 出众“风水”得足协领导青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8:26 新商报

  新商报讯(特约记者林飞)距离08奥运会越来越近,具体的比赛安排都已经列入了议事日程,足球赛场管理也成为08奥运会的重点,特别是中国国奥队的主场选择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日前,在天津举行的08年奥运会足球城市赛区工作会议上,组委会也流露出将国奥主场放在沈阳的迹象。记者在本次会议上了解到,08奥运会已经确定足球项目比赛将在天津
、上海、秦皇岛和沈阳四个城市进行。比赛将在2008年8月6日至23日进行,根据国际足联的相关要求,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有16支男队和12支女队参加。所有28支球队将在沈阳、上海、天津、秦皇岛四个赛场比赛。对于国奥队的主场选择,目前看来,组委会比较亲睐沈阳赛区,一是沈阳足球相关部门有举办大赛的经验,二是国奥队员在沈阳比赛有很强的心理优势。沈阳一直是中国足球的风水宝地,2001年中国国家队就在沈阳主场历史性地首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因此如果国奥主场能落户沈阳,国奥队将在这块中国足球的宝地上迈出坚实的一步。

  在天津会议上,沈阳赛区的汇报结束后,组委会还重点专门问及了对沈阳方面的赛场安保的情况,“沈阳的球迷很狂热,具体在安保方面的措施准备得如何?”,沈阳赛区官员一一作答,显然其他国家的奥运足球队引爆沈阳球迷狂热的可能性很小,但是国奥队如果在沈阳,一切就不一样了,这一问一答间或许也是国奥队将落户沈阳的信号。

  不过在会后,张吉龙向记者谨慎地表示:“现在比赛的方案还未确定,在08奥运会前的抽签才能使国奥队主场去向明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