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的哥对比中韩球员夜生活:国奥队员连非典也关不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6:1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走进红塔基地,你会恍惚觉得自己到了韩国。原来云南红塔队宿舍区的总台里,到处写着韩文标语。训练场上,比国足更活跃、出来得更早的是那些韩国球队的身影。2003年年末,红塔基地的主体就租给韩国未来INT公司,韩国人在那里办起了南洋足球学校。而韩国K联赛的队伍,这些年每到冬天也是接踵而至。而这样的新局面,对于常年在海埂、红塔两个基地跑出租车的司机们里说,则有了对比中韩球员夜生活的绝好条件。这两个基地距离昆明市区有七八公里,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要想进城,不得不靠这些的哥帮忙。

  国脚:有的半夜溜出来

  司机A说他不是球迷,所以要他说出载过哪些球员他答不上来。不过他自认最风光的是2001年某一天晚上,用他这辆有些破旧的车载米卢进城,他说车费是翻译付的,翻译是谁?记不得了,是个男的。

  A说前几天还载过一名国脚进城,具体是哪个他也说不上。A已经在这一带混迹多年,对这些球员什么时候出门,进城是探亲访友还是吃喝玩乐,都了如指掌,他说:“一般晚上八九点要车进城的,估计都是给队里请了假的,这些乘客我们一般把他们拉进城就完事,他们自己从城里打车回来。如果是12点过后,打电话要我们在某处接他们,这种情况肯定是偷跑出来寻欢作乐的。我们经常要在娱乐场所外面等他们一下,等他们洗脚、桑拿结束后又把他们拉回基地。不过这种情况这次集训还没有,以前经常有。”

  国奥队员:非典也关不住

  “什么?2003年非典他们在红塔憋了50多天?你信啊?”司机B如此反问道。他说,那期间他们同行兄弟几个生意没见消退,不少球员隔三五天,晚上都会进城,去酒吧迪吧等地方轻松轻松。B说,他很佩服当时那几名教练,那么长时间他们硬是没拉着当时那几名国奥队教练一单生意。B感叹道:“这些球员都是年轻人,非典时期要是在别的地方那肯定是把他们憋屈坏了,正好当时昆明没非典,训练之余明里暗里溜进城去玩玩,也是可以理解的。”

  韩国球员:玩得也疯

  “管理严格?那也不一定!比如一支韩国俱乐部队来昆明集训一周,刚开始三四天他们还很守规矩,的确是严格遵照清规戒律在训练。可离开昆明前那两天,他们的夜生活比中国球员疯狂多了。”C司机这样说,“韩国球员(在夜生活方面)虽然比中国球员有过之而无不及,但他们相比之下还是更有优点。不论是一般的聚餐还是稍微高档一点的酒席,韩国球员事后都是AA制,而且他们过夜生活也显得非常有团队精神。而我们拉了很多国脚、中超、中甲球员,从来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C说,他也拉过一些有钱的韩国球员去打

高尔夫,他感叹:“韩国球员享受的档次明显比我们高,这也许就是韩国足球比我们厉害的地方。我希望有那么一天,拉着我们中国的球员去打高尔夫。”

  (舒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