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将赴西确定三场热身赛 欧洲二流非鱼腩不可小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9:12 沈阳晚报

  正在昆明红塔基地集训的男足国家队,昨天正式敲定了赴西班牙拉练的具体行程,其中与欧洲俱乐部队的热身赛已经得到确认,分别是2007年1月14日迎战德甲球队比勒菲尓德、1月16日对阵德甲球队门兴格拉德巴赫以及1月18日对西甲球队韦尔瓦队。

  国足拉练再选西班牙

  为了备战2007年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朱广沪率领的国足从上周开始便重新集结在昆明拉开了冲刺亚洲杯的序幕,不过,考虑到在国内的长时间集训形式过于封闭,缺少热身对手,中国足协最终决定在身体恢复以及体能储备的训练阶段结束后,国足将前往西班牙进行针对性的技战术训练。

  昨天,中国足协已经敲定了此次西班牙拉练的具体行程:2007年1月8日,国足将从昆明飞赴北京,调整一天后从北京启程飞往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然后再转机前往本次西班牙拉练的目的地,西班牙南部小城韦尔瓦。国足在拉练期间的三场热身赛也都将在这里进行。

  与国足去年西班牙拉练的“南征北战”相比,这次自费出国的国足选择了以韦尓瓦为主场,迎战热身对手的计划,这样,不仅可以避免球员因为频繁奔波而造成身体疲劳导致热身质量大打折扣,同时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去年国足在拉练期间三场热身赛皆遭败绩的覆辙。

  欧洲“二流”非鱼腩

  本次欧洲拉练,国足确定了三场热身赛,三个对手:比勒菲尓德、门兴格拉德巴赫、韦尔瓦尽管在目前的各国联赛中排名都处在中游,但在实力上却没有一个是“软柿子”,在去年的拉练中,国足分别对阵纳瓦拉联队、安达卢西亚联队和桑坦德竞技队,结果三场皆败,而对于今年的三个热身对手,国足在实力上同样没有太多获胜的把握。

  在三个对手中,本赛季的升班马韦尔瓦队虽然名气不及比勒菲尓德和门兴格拉德巴赫,但该队目前在

西甲排名第七,上周又在客场3比0大胜
皇马
,其实力绝不容小视。两支
德甲
球队比勒菲尓德和门兴格拉德巴赫都是以进攻为主的球队,虽然后者目前正深陷保级区,但是该队锋线上拥有宝刀不老的德国国脚诺伊维尔,这对国足后防线来说绝对是个极大的威胁。

  另外,由于2007年1月份正值欧洲联赛冬歇期的备战阶段,因此国足此番热身的三个对手届时都很可能尽遣主力出战,这对于调整中的国足来说无疑将是巨大的考验。

  (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