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昆明苦练国脚攻击力不见长 老朱着急望欧洲拉练改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8:45 每日新报

  

新报讯 算上昨天,国足连续两天的有球训练朱广沪均将重点放在进攻上,这意味着国家队从昆明集训开始,朱广沪在战术指导思想上正式开始发生转变。不过,从连续两个下午部分球员对进攻战术思想的理解上,队员们表现参差不齐,朱广沪表情严峻不时摇头叹息,在进攻演练上国家队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这几天全队的训练节奏依然是上午跑圈体能训练,下午结合球进行专项的技战术训
练。而按照守门员教练徐韬的说法,昨天上午队员们的跑步距离已经超过了万米,大有刷新当年戚务生“一天一个一万米,不废也要累死你”的气势。

  由于教练组人手短缺,朱广沪昨天下午再次亲自上阵,指挥队员们进行有球分队对抗训练。在今年的亚洲杯上,

中国队在第一次与
伊拉克
的比赛中,为确保成绩采取了保守的战术,最终被对手击败。而在最后已经确定小组出线之后,国足在长沙发誓要打一场漂亮的攻势足球,但最终还是因为进攻乏术没能如愿。朱广沪认为,队伍主要的问题就是在对方大禁区附近30米区域的小配合不够默契,因此昨天他专门将攻防的范围缩小到大禁区之内,让大家按照要求一脚快速传球,撕开对方的防线。但由于队员们身体比较疲劳,技术动作有些变形,在对抗中跑动也不是很积极。看到这些,朱广沪无奈地在场地里摇头。

  30分钟的禁区内进攻套路演练结束后,朱广沪将范围扩展到整个球场,希望利用球场的宽度进一步加深这种战术思想。不过,队员们的表现依然未能让朱广沪满意。由于昆明天气转冷,在训练结束后朱广沪赶紧招呼队员们穿好衣服前往基地内的温泉游泳池进行游泳恢复。半小时之后,国家队一天的训练宣告结束。

  一名业内人士评价说:“朱广沪现在就是想打出漂亮的攻势足球,但这种要求很高,国家队现在这帮队员很难达到令他完全满意的程度。其实,国家队要解决进攻问题,不能仅从单一的手段入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