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解放思想放下包袱 直言国足决非亚洲三流队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1:18 现代快报

  

“老朱好像变了”,来到昆明之后,好几位同行在与记者闲聊时都提到了这样一点,“跟亚运会之前不太一样了。”有位同行甚至戏言:“我突然发现老朱现在一下子变得很会说了,很能‘应付’记者了。”

  26日晚,红塔基地里,记者和朱广沪面对面,再一次体会朱广沪之“变”。这是一个完全释放了的朱广沪,从“疯狗精神”到“侵略性”,他都第一次向外界作出了详细的解
读。而更让人意外的是,朱广沪还畅谈了一些个人的问题,“外界一直在说我朱广沪总是‘放不下’、‘想得多’。以前,我想得确实比较多。”另外一句话最让人印象深刻———“我现在也已经想明白了,现在事情已经发展到这一步,我还有什么东西舍不下的?”

  曾有人戏言:2006年的中国足坛快跟“动物园”差不多了:先是朱广沪提出的“疯狗精神”;而后贾秀全担任87国青队主教练期间提出了“狼性”;轮到女足主帅马良行又提出了“

藏獒”。从本意上来说,三支国字号队伍的主教练前后提出的全部都是精神方面的概念,但
中国足球
的实践证明:仅有精神是远远不够的。不过朱广沪强调,他所提出的“侵略性”更多是涉及技战术打法方面的问题。

  “我现在不想去比较,也不想去跟谁叫劲,但通过中伊长沙之战以及多哈亚运会,我现在已经很清楚了,就是中国足球,虽然不是亚洲一流,但不至于沦落到亚洲三流、四流水平。亚洲足坛强队不少,但水平差不太多,胜负更多地取决于临场的技战术水平发挥以及战术部署的合理性,所以,我本人首先要改变,要解放思想,在这个前提下对队伍的技战术要求、战术思路也进行改变。”朱广沪用坚定的语气对记者说道,“所谓思想解放,首先就是要放下包袱、要豁得出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