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集训第四天感觉特别容易累 国脚开始有“高原反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进入昆明第四天,感觉特别容易累

  据新华社昆明电(记者邹峥陈鹏)中国国家足球队昨天继续在昆明集训,部分队员感觉特别容易累,集训中最困难的时候到来了。

  当天中午过后,昆明开始变天,不仅阴云密布而且刮起了北风。而且这是国家队抵
达昆明的第四天,根据以往经验,高原反应一般都从这天起出现。

  徐亮在训练后对记者说,第四天的训练确实和以往不同,自己感觉特别容易累,在平原训练就不会有这样痛苦,估计是开始有高原反应了。

  虽然是近4年来国家队首次进行高原训练,但

中国足球界对此并不陌生,大部分队员都表示过去有随俱乐部队高原集训的经历。主教练朱广沪也不例外。

  在集训前三天,朱广沪每天进行两次训练,上午进行上万米的有氧慢跑训练,下午进行恢复性技术训练。到了第四天,国家队还进行了首次对抗训练。从训练内容的安排上可以明白,国家队正用一种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高原集训。

  为了帮助队员克服高原反应,国家队特地邀请了专家为球员讲解科学的饮食及生活习惯。比如集训时要经常补充水、要吃肉却要少吃猪肉、要按时休息并且休息时间要早等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