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最快明年三月回归 知情人士透露大头应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4:07 城市快报

  2006年国家队不再召入李玮峰——10月2日,足协在香河做出了开除李玮峰的决定。时间一眨眼到了年底,李玮峰解禁在即,因此朱广沪自然希望他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尽快回归。

  由于中国队的亚洲杯小组对手实力强劲,因此国足确实需要李玮峰这样一名亚洲级的中卫来镇守防线。不少国脚认为,尽管李玮峰的脾气火爆,屡次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但自从米卢时代,他就是国足后防线上不可缺少的中流砥柱。“大头如果能回归肯定是件好事,
这对我们明年的亚洲杯决赛会有非常大的帮助,他的实力、经验都是国家队需要的。”一位国足队员说。

  不过禁令解除后,李玮峰能不能返回国足关键取决于自己的态度。“李玮峰对

中国足球的确做出了很大贡献,但在一些关键时刻他也犯下了严重的错误。李玮峰必须认识到团队的重要性,如果李玮峰能够深刻认识到这个问题,不光国家队的大门将向他敞开,而且代表国奥队参加08奥运也是有可能的。”足协有关领导认为李玮峰回国家队肯定是一件好事,但前提是必须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记者从国足内部得到可靠消息,李玮峰有望在明年3月份回归国足。“大头归队的日子应该在欧洲拉练之后,毕竟要实现亚洲杯四强的目标,不能缺少李玮峰这样的中后卫。”这位知情人士透露,“他最好能主动一些,而不是坐等国足召唤。”

  作为跟随自己南征北战多年的爱将,主教练朱广沪也非常渴望在这个用人关头,重召李玮峰入队,不过他似乎有些爱莫能助,“李玮峰的处罚到今年年底结束,接下来的事情还得靠他自己努力。”

记者李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