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调节众国脚口味 重整进攻确定全年目标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2:29 新闻晚报

  为了让枯燥的体能训练更容易被国脚接受,昨天下午,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专门安排了对抗性练习,给众国脚改善“口味”。

  自从国家队开始昆明集训以来,老朱给球队安排的体能训练几乎都是清一色的高强度长跑,训练量甚至一度接近一万八千米。这样的安排不仅令众国脚感到非常辛苦,就连一些年轻队员也累得苦不堪言。也许是考虑到这种单纯的跑圈会让队员们倦怠,昨天,老朱改
变了往日的训练内容,上午将训练量减半,下午专门增加了对抗性练习,力图通过带球训练,带动体能的提高。

  在安排有球体能训练时,老朱增加了不少“趣味性”内容,包括带球绕杆、举杠铃、高抬腿跳、背向扔球等训练项目,对于国脚们来说,这样的训练非常简单,但老朱却不这么认为,他表示,这些训练是从有氧到无氧的过渡,既锻炼了队员的力量也锻炼了队员的柔韧性。

  在基本的身体训练结束后,朱广沪给队员们安排了40分钟的对抗赛,除了伤病缠身的曹阳和赵家林之外,朱广沪把24名国脚分成两组,要求队员在局部进攻中打出快速流畅的进攻,尤其针对传球,老朱提出了严格的纪律,他要求除了禁区附近,国脚在其他区域必须传出地面球,不能超过膝盖以上。之所以制定这样的战术纪律,朱广沪主要是从国足的进攻效率考虑,他希望国脚们尽量将传高球的机率降低,以增加进攻的实效性和快速转移的速度,只有这样,才能最后在禁区内撕开对方的防线。

  在总结国家队今年一年的比赛、训练时,老朱就曾提到,虽然国足解决了防守这个难题,但进攻方面始终存在不小的问题,国足经常出现90分钟不破门的尴尬,这样的事实对老朱来说也非常无奈。老朱曾举例,在今年的亚洲杯

预选赛上,国家队的进攻始终是个问题,尤其是同新加坡的前后两场比赛,国家队的射门次数竟然达到了32次,但却只打进了一个球,这样低的进攻效率显然是令人吃惊的。在分析原因时,老朱说,“这主要是在禁区内,我们前场队员对机会的把握上还存在不足”。

  据悉,未来三天内,国家队仍然以体能训练为主,有球训练将作为次要的训练内容,以辅助体能训练。但可以明确的一点是,老朱已经下定决心重整国足的进攻能力,并已经大致确定了全年的目标计划。□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