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家军狂练新枪初见奇效 主力倍感压力老朱满意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9: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面临着杜伊攻势足球的国奥队的压力,以及亚洲杯小组的对手情况,国家队也必须朝着改革进攻的方向发展。据悉,为了解决进球难的问题,朱广沪对于国内不少前锋都进行了研究,于是杜文辉和吕征成为了老鲁能组合之外国家队的新人。在昨天的训练中,这对新人组合大放异彩,两人所在的蓝队最终以9:1的大比分狂胜李金羽、韩鹏领衔的黄队,其中杜文辉一人打进5球、吕征也有两球入账。

  经过此前一天下午的短暂修整,朱广沪在昨天的训练中加大了强度,上午安排了9500米的长跑。下午4点半,朱广沪率众队员来到红塔基地1、2号场地开始训练。由于连续三天朱广沪将绝大多数时间都安排在跑步为主体的体能训练上,昨天国家队的训练有了一些新的花样,主要是循环训练,而且老朱还亲自上场示范。经过30分钟的基础性练习之后,朱广沪重点安排了对抗性训练,这也是国家队来到昆明集训之后的首次对抗性练习。27名球员中由于曹阳、赵家林以及张鹭三人缺阵,朱广沪将剩下24名队员分为黄蓝两组,开始了12对12的对抗赛,两队的锋线分别是杜文辉/吕征以及此前国家队的首发的鲁能组合李金羽/韩鹏。

  蓝队一上来就先声夺人,杜震宇和杜文辉在前场一个漂亮的二过一,撕开张耀坤和季铭义的防线,为蓝队首开纪录。蓝队中由杜文辉、吕征、杜震宇、王栋、王新欣五人在前场的组合给黄队带来了极大的压力,随后杜文辉再下一城。

鲁能小将吕征利用一次快速反击,禁区直接一脚捅射将比分扩大为3:0。黄队中李金羽有两次极佳的破门机会,但均擦门而出。王栋随后在边路的一次快速下底,切至禁区一脚低射,蓝队4:0领先。主教练朱广沪这时临时安排给黄队一次定位球机会,李金羽和韩鹏两人之间一个巧妙配合,由韩鹏打进,扳回一球。受此进球刺激,杜文辉在随后愈发神猛,连进3球,王栋和吕征也各自梅开二度。最终蓝队一方以9:1狂胜李金羽、韩鹏领衔的黄队。对于新人的出彩表现,老朱也感到满意:“新人的出现,就是让所有的球员感觉到压力。这样的良性竞争,对于整个球队的状态也是一种促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