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新老领队完成交接 南勇再次强调朱广沪绝对权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6:34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肖良志 一切都像是2001年。那一年,阎世铎在昆明树立了米卢的绝对业务权威,也是一种全队意义上的整风;那一年,朱和元和李晓光在昆明完成了领队交接。现在,南勇强调了朱广沪的权威,并主持了蔚少辉和朱和元的交接。

  南勇首先是确立朱广沪的权威:“朱指导的能力和敬业精神是值得大家学习的,希望在训练中教练组表现得更严厉一些,足协会给教练组充分的权力,所有队员都要服从教练
组的安排,希望国家队和国奥队彼此不要恶意竞争,要彼此学习和借鉴。”南勇说这话的目的,就是要求大家必须给朱广沪足够的支持和尊重。

  和当初在昆明完成朱和元和李晓光的交接一样,南勇主持了蔚少辉和朱和元的交接。蔚少辉作为国家队的新领队,首先强调的也是球队的作风问题,希望队伍今后能够打出更好的气势和精神,其初衷和南勇完全一样。蔚少辉此前担任女子部副主任兼08办公室主任,他升级后,女子部副主任一职将在总局范围内进行竞聘,08办公室主任则由新任国家队副领队郭辉担任。据记者了解,蔚少辉到昆明之前,已经和郭辉完成了工作交接。

  事实上,在中国足协将原来的国管部改为国家队之后,领队的职责就发生了一些变化。去年,中国足协对国家队的领队职责重新界定,领队和主教练将负责起球队的业务和管理工作,男足国家队和女足国家队以及国奥队领队都成为专职领队,不能兼任其他职务。蔚少辉上任后,主要工作就是管理。对此,他表示,自己就是为球队做好后勤服务,保证集训和备战等不会受到干扰,至于业务问题,则由教练组负责:“我们现在最要紧的任务就是备战亚洲杯,在明年的亚洲杯上必须进入四强,然后全力备战2008年的

世界杯
预选赛
。”

  作为中国足协几名最有能力的中层干部之一,朱和元在国家队的领队位置上经历了2001年十强赛的辉煌,也经历了2004年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折戟沉沙的惨状。和蔚少辉完成交接之后,朱和元将到青少部担任主任,今后将在青少年足球工作上施展拳脚。此前,朱和元已经研究了青少部的很多文件资料,对青少年足球工作有了较为细致的了解。现在,朱和元面临的是国青队和国少队教练的竞聘工作,以及明年召开的青少年工作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