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高原集训狂补营养课 众国脚受益从及时补水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5:45 体育周报

  时隔多年后重新回到红塔基地,国足受到了昆明方面热情的接待。而对于这次高原集训,朱广沪和教练组也做了充分的准备。昨日上午,教练组就安排国脚们上了一堂新鲜的高原营养理论课。

  由于此次集训在高原进行,为了能让球员们迅速从休假状态中恢复过来,从而收到最好的训练效果,国足在前往昆明前制定了一系列训练计划。除了球场内日常的训练之外,
类似于心理课、营养课这样以往被忽视的细节也成了教练组比较关注的科目。昨日,高原营养课就率先同国脚们“见面”。

  昨天上午的训练开始前,教练组专门抽出半小时,请来了一名营养学专家为国脚们上课,专门阐述了高原训练中需要注意的五大原则。这五大原则围绕食物搭配、饮水、适应高原环境、合理使用药物和各种恢复手段来展开。国脚们听过之后,都表示很有收获,也非常喜欢这样的安排。

  一名国脚举例说:“就比如说喝水吧,在高原训练一定要注意随时补充水分,等到口渴再喝水就晚了。”根据这一原则,在近几天的训练中,国脚们都很注意补充水分。在训练的间歇期里,每个人都按照要求喝了足够的水。此外,在饮食方面,国脚们被要求多选择钙、糖含量高的食物,而猪肉这样比较油腻的食物则要少吃。至于睡眠方面,国脚们则需要按照要求保证足够的时间。与以往前往欧洲之前提前倒时差的做法相比,此番昆明集训不再鼓励大家晚睡,而是要尽可能充分地休息,这一要求也使国脚们无暇享受平安夜和圣诞节。

  据了解,教练组还为国足申请了一堂心理辅导课,具体的上课时间还有待于足协安排。国家队新任领队蔚少辉表示:“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让国家队的训练更加科学化、系统化,为球队创造好成绩提供更多的保证。”

  除了新鲜的理论课,红塔基地内热情的球迷也让国脚们体会到了久违的明星感觉。由于这两天正逢周末,每天都有近300名球迷赶到红塔基地内观看朱家军的训练,将训练场的半边看台挤得满满当当。当国脚们出现失误时,人群就爆发出一阵哄笑,而如果国脚们表现出色,则是一片喝彩声。“这下我们训练有压力了!”一名教练组成员开玩笑说,“这也正好督促队员们认真投入每一次训练。”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赵海 发自昆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