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新领队上台即放卫星 亚洲杯前四世界杯必须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1:00 新闻午报

  □本报记者|程绩|文

  “南非世界杯小组出线?”对于只和世界杯亲密接触过一回且一球不进的中国足球而言,这或许是一个笑话,但当这个笑话从国足新任领队蔚少辉的嘴里说出时,就成了今后4年国足的目标。新官上任放卫星,中国足球换谁似乎都逃不过这个套路。

  昨天,国足依旧在昆明进行着魔鬼体能训练,昨天的训练内容依然是跑圈,场地由前几天的煤渣跑道换成了草场,对于朱家军而言,换一片更好的训练场地自然不难,但对于2006年令人失望无数次的国足而言,更重要的或许是跑出球迷心中的煤渣堆。据悉,国足的2007年度计划正在接受足协的审议,新任国足领队蔚少辉不仅将目标锁定亚洲杯4强,更是将眼光放到了4年后的南非世界杯。

  “亚洲杯前四的目标已经出台,对于国家队来说,2010年的

世界杯小组赛将是我们今后工作的中心,世界杯小组赛我们必须出线。”蔚少辉把大话说得斩钉截铁。

  时至年底,就在到处都在进行年终考评的时候,中国足协也在“赶时髦”。这两天,中国足协将要求新一轮的中层干部逐一提交各自岗位的工作计划,昨晚7点半,蔚少辉将回到北京,接受中国足协四名副主席的集体审议。由于亚洲杯的任务已经基本制定完毕,在今天的会议上,他将初步向中国足协提交国足备战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的工作计划。

  对于生活在国奥阴影之下的国足上下,“亚洲杯小考、世界杯大考”已经成为从足协到普通球员的共识。主教练朱广沪也认为,亚洲杯将是世界杯小组赛举行前一个很重要的检验队伍的机会。所以这次昆明集训,老朱变身“魔鬼教练”,每天让队员狂奔一万多米,队员们叫苦连天,昨天的训练量更是达到了18000米。但这样的“万米跑”显然并不是朱广沪的原创,过去“万米跑”救不了戚务生,而朱家军能否跑进南非世界杯,进而跑出小组出线,现在显然要打一个大问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