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重上高原再放豪言 称来年亚洲杯欲捧冠军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5:52 北京晚报

  

朱广沪重上高原再放豪言称来年亚洲杯欲捧冠军奖杯

  为了国足的改观,朱广沪这次带领球队重上高原、重提精神面貌、重新加量训练。而且,他更是一改以前不愿意说大话的风格,在集训一开始就喊出了要超越上届亚洲杯的口号。超越上届的亚军,朱广沪等于喊出了亚洲杯夺冠这样的豪言。“大家都知道,上届亚洲杯我们取得亚军。现在我做主教练,我肯定希望能够超越上届,所以至少要打进四强。小组
赛每一个对手都值得我们尊重,我们会认真准备每一场比赛,力争做到最好。”朱广沪说。

  从以前的不给球队任何压力,到现在集训一开始就抛出指标,朱广沪的态度有着太大的转变。而这种转变也正说明了他想要对国足进行大手术的决心。

  对于朱广沪此次如此明确地提出亚洲杯的指标,大家都表示接受。毕竟这是重树国足形象的关键。22日国家队报到首日,助理教练李树斌就表示,四强目标的实现虽然有困难,但是经过努力是能够达到的。首次入选国家队的于涛表示:“教练有信心,我们队员就更有信心。”昨天下午训练结束,国家队老队长肇俊哲说:“

中国队在上届亚洲杯取得了亚军,这次提出四强目标很正常。”季铭义说:“竞技体育里,都想取得最好成绩,当然需要在赛前做很多工作。对我们球员来说,国家队集训和比赛都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就我本人的想法来说,国家队最少应该进入四强。只要大家努力,没有不可能的。”

  实现四强乃至冲击冠亚军的基础,当然首先是打好小组赛。对此,肇俊哲说:“不管和谁分在一组,都需要我们打好比赛。当然如果小组赛对手强一些,在热身不足的情况下就需要全队尽快进入状态。”季铭义在小组赛对手问题上则表示应该“以我为主”:“关键还是从自己做起。即使在小组赛里遇到弱队,如果国家队比赛打得不好,全国球迷还是会不满意。”而对小组赛的形势,朱广沪的说法还是和抽签仪式结束后口径一致:“我们这个组的球队,首先是分布均匀,东亚、东南亚、中亚、西亚队伍都有。能够最终进入决赛的队伍都是强队,因此需要我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加强准备,同时对每个对手的情况加强了解和掌握。”至于计划中的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热身赛,朱广沪也不再瞻前顾后地说:“我倾向于进攻。”

  从以前的谨小慎微,到现在的敢于不给自己留后路,朱广沪在蜕变。虽然以现在国足的实力说出亚洲杯成绩超过上届有点不切实际,但敢于奋发向上毕竟是好事。

  本报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