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身份逼出刺刀见红 赴欧拉练背后隐藏巨大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4:31 体育周报

  国奥身份,不仅可以在08奥运会上无限风光,还会获得令人艳羡的转会特权(目前足协有这个设想,能否真正实现还是未知数),因此,赴欧拉练的30名球员,将展开比以往更加惨烈的竞争。刺刀见红,这是对国奥队内部竞争最为贴切的描述。

  在清远经过海选之后,所有的适龄球员都意识到了奥运会可能会给他们带来天大的机遇,加上中国足协要给国奥球员转会更为宽松的政策,每个人都对国奥队球员的身份无限
向往。中国足协希望此次赴欧拉练成为确定国奥队常规名单的机会,而球员则将这次拉练和热身当作了获得国奥身份的最好通道。为期52天,进行13场国际热身赛,每个球员都有足够的机会向杜伊展示自己的能力,是否得到杜伊的青睐,基本上就在这52天。等到明年中超联赛的时候,杜伊考察联赛更多的是考察球员的表现和状态,不可能再去海选新人。由此,这次拉练将比以往任何时候更真刀真枪。中国足协领导表示,此次拉练热身要的就是这样的效果。

  杜伊刚到北京上任的时候,明确指出每个位置上需要配备两到三名球员,这样有利于球队的竞争和提高。目前公布的30人赴欧名单中,有19人来自清远海选,11人参加了在多哈进行的亚运会,从守门员、后防线、中场到前锋线,都会有新人对原有的球员构成威胁。中国足协官员对记者说:“可以说,参加奥运会的球员基本上在这些球员中产生,尤其是参加本次集训拉练的球员机会更大。有竞争才有活力,有竞争才有提高。”

  中国足协官员还谈到上届国奥队:这届国奥队当初被外界誉为“超白金”有一定的道理,因为这批球员的确有潜质,但后来由于球队没有在合适的时机补充新鲜血液,促进内部竞争,导致这批在中超打上主力或者主力替补的球员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最终失去了前进的动力。虽然后来补充进了王栋、杜震宇、张宝峰、曹明等人,但为时已晚。这个事实说明,球队必须保持足够的位置竞争,才能促使每个球员前进。

  杜伊在选定这30人时,从来没有考虑球员的名气和到国奥队的先后顺序。杜伊说:“只要是进入国奥队名单的,每个人都有可能留到最后。因为,我注重的是能力而不是名气和顺序。”这让每个球员看到了希望。这些球员在谈到未来前景的时候,没有一个人气馁,对国奥身份的重视程度超过以往任何一届国奥。

  事实的确如此。在前锋线上,来自中超的姜宁、吕征、姜晨、杨旭以及中甲的肖智都有一定实力。吕征的速度、姜宁的经验和杨旭的冲击力都会向郜林、朱挺等发起冲击。中场方面,杜伊发现了新人李微、王晓龙等,他们突出的特点都有可能抢到国奥身份证。后防线上,1.88米的万厚良和国青队老臣代钦华,都是强有力的争夺者。辽宁队主力门将张鹭、这支国奥队的前主力门杨程,将会挑战王大雷的权威。加上因伤没有前往的谭望嵩、蒿俊闵和毛剑卿的实力突出,竞争无比的残酷。

  看似只是一个30人名单和一次欧洲热身拉练,背后却隐藏着巨大的玄机。12月28日的中超老总峰会之后,如果有关国奥球员转会特权的政策能够出台,在未来20个月的时间里,对国奥身份的争夺,会成为国内足坛最为激烈的“内战”。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肖良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