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集训红塔基地人气飙升 国脚失误率令人瞠目结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4:2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国足在昆明的开练正好赶上双休日,连续两天来红塔基地内人气飙升,大量的球迷专为国家队而来,红塔基地因国足的到来再次呈现出当年的热闹的景象。3年来,云南球迷第一次近距离观摩国足的训练,不过在观摩训练的过程中,球迷却没有给国足一点“面子”,昨日的球迷看台上,国足没有得到球迷的掌声,只有一片“刺耳”的嘘声。

  数百球迷上看台

  国足的训练场被安排在红塔4号场地,这是红塔基地唯一一块带有看台的训练场,这也给球迷观摩训练提供了便利。

  首日的训练经朱广沪的同意,球迷被请上了看台。也许是球迷可以进场观看训练的消息全面传开,昨日来红塔基地的球迷更多。3点30分,大量球迷便将进入场地的大门围得水泄不通,随着朱广沪的提前到来,大门再次向球迷打开。

  为了占据一个最佳的观看地点,大门刚一打开,球迷便蜂拥而上,很快能够容纳上千人的看台被球迷“填满”一半。球迷中以学生球迷居多,也有拖家带口的,更有远道而来的球迷。一位姓王的球迷告诉记者,他专程从玉溪赶来昆明,就是为了到红塔基地看一眼国足,国足训练完后,他还要赶回玉溪。面对这样的景象,一位红塔基地工作人员深有感触地说,这样的场面很久没有出现过了,既熟悉又陌生。

  嘘声送给国家队

  昨日国足的一项训练内容2抢4的传接球练习正好是在球迷的眼皮下进行,而在训练的过程中,伴随着处理球的失误,几乎同时就会从国脚们嘴中传出一句不文雅的字眼。也许是不经意间的流露,但却被近在咫尺的球迷真真切切听在耳朵里。

  两位女球迷窃窃私语:怎么球员都是满口脏话,这样的素质还代表国家队,真丢人。

  在完成2抢4的传接球训练内容后,国足的另一个训练内容是4、5人之间的短传,然后下底传中射门。可以说训练内容都是一些基本功的训练,没有守门员守门,也没有任何的硬性指标,但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训练内容,国脚们的失误率之高令人瞠目结舌,面对空门,射门打高、打偏的情况比比皆是。

  看到这一幕,站在看台上的球迷开始有些站不住了,一片接一片的嘘声从看台响起,刚开始还是零星的几个球迷报以嘘声,随后是一大片球迷集体发出“刺耳”的嘘声,也许是球迷的嘘声“刺激”到国脚,国脚的传中球速度开始减缓,而包抄射门的队员也是轻轻将球推进空门,面对国脚有些懒散的训练,一位球迷在看台上大声喊出:“认真点”,惹得球迷看台上一片笑声。

  兴致勃勃远道而来,但球迷听到的、看到的却不是自己心目中所想像的那样。国足的训练还不到一半,有的球迷已经选择了离开,而当国足昨日的训练全部结束,看台上已是空荡荡,除了几个学生球迷拿着签名本,仍在风中“痴情”等待外,剩下的只有敬业的数十名记者。

  本报特约记者 杨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