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一抓纪律二练体能:万米跑重现 崔鹏成反面典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2:1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自亚洲杯抽签分组结束之后,朱广沪率领的国家队已经在昆明高原开始了两天的集训,整肃纪律和重新回归万米跑成为前期训练的主旋律。

  崔鹏成反面典型

  为了整肃国足纪律,国家队为本次集训特别制定了9条管理规定和10条纪律规定,足
协副主席南勇上周也亲自来到昆明,在集训第一天给全体国脚“上课”,目的是为了整肃国家队纪律,要求国脚们吸取李玮锋、崔鹏的教训。

  亚洲杯抽签结束之后,国足的分组形势已经明朗,由于国足明年的表现关系到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排名座次,对于国足的这次集训,中国足协非常重视,曾有一位高层官员在抽签结束之后抛下了一句话:“必须让球队整体实力得到实质性提高,才能在亚洲不惧怕任何对手。”而捏合整体团队,朱广沪选择了先从抓纪律入手,其次是体能。主管国字号球队的足协副主席南勇在随国奥督战了亚运会之后,日前专门赶到昆明,整肃国足的纪律。

  据悉,南勇在动员会上就国足的训练态度和纪律问题进行了表态。

  他告诫国脚,此次集训关系到国家队的形象,全体国脚必须注意自己的言行和整体团队的形象。由于此前两届国字号球队已经先后处罚了主力后卫李玮锋和亚运会上违反纪律的崔鹏,在这次动员会上,南勇提醒参加集训的国脚,有了崔鹏和李玮锋这样的先例,足以说明国家队可以随时将违反队规队纪的球员请出队伍。“谁要是本次集训中不遵守国家队的纪律,他将被毫不客气地请出国家队,崔鹏就是先例。”南勇说。

  万米跑重现

  曾经被痛斥的万米跑这次重现国家队,被外界认为是老朱整肃国足士气的又一手段,而老朱自己也承认,这次集训对国脚精神和斗志上的要求,将比任何一次都严厉。

  亚洲杯,朱广沪在抽签结束之后喊出了决赛进入前四名的口号。“这是必须要完成的(任务)”,朱广沪说,“要做到这一点,只有刻苦训练。”朱广沪明确表示,一切都是为明年7月的亚洲杯决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由于在今年的亚洲杯

预选赛小组赛上出现了体能不足的问题,老朱迫于压力,制定了万米跑的计划。从第一天开始,万米跑重现国足阵营。“我们的队伍就是准备在这里苦练一番。”老朱说。

  万米跑曾经被国字号土产教练屡次启用,戚务生时代和沈祥福时代都出现了惊人的“万米跑”,但是,实际效果却被外界所垢病。这一次,老朱再次要求队员拼命练体能,不知实际效果又会如何?据悉,目前国家队的任务基本都是一天两练,而前来报到的国脚身体素质参差不齐也困扰着朱广沪。

  在分组结束后,老朱喊出了进入前四名的口号,这几乎等于给自己一个巨大的压力,因为以国足目前的实力,要做到这一点有相当大的难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