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嵩两年后重回国脚行列 昔日金左脚小心翼翼待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1: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报道 如果不是出现在朱广沪的集训名单当中,就算是大连球迷也几乎已经忘记了他的存在,阎嵩,超白金一代最好的左路、李明的接班人,在2004年还是国家队主力,这两年在实德队也已经沦落成了替补。

  此次国脚集训阎嵩的重新出现多少让人有些没想到。不过,更让人意外的是阎嵩性格上的变化,以往放荡不羁的他面对媒体显得小心翼翼,24日在拒接了记者电话后又发来一
条短信:“不好意思,国家队不允许球员随便接受媒体采访,所以不能接听你的电话。”

  1981年出生的阎嵩,1999年就已经入选实德队(当时称万达队),第二年便在实德队里占据了一席之地。阎嵩不仅是实德队的主力,而且还成为沈祥福执掌的国奥队的绝对主力。2004年北京亚洲杯赛时,阎嵩又入选了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十分看重阎嵩的个人技术,并把国家队左前卫的主力位置交给他。在亚洲杯上的良好表现让人很难相信,他会在实德队里失去主力位置。

  2005年初福拉多入主实德队后,阎嵩便成了一名超级替补,24轮中超联赛他3次首发,14次替补出场。今年阎嵩出场次数还不如去年,沮丧的他甚至想到出走,去莫斯科迪纳摩队试训。可出人意料的是两年后阎嵩又重新回到了国脚行列。

  这次昆明集训阎嵩显得非常兴奋,因为当初沈祥福时期的大部分国奥球员都来到了昆明,老队友相见,不论是在训练场上还是在饭桌上,阎嵩都较为活跃,有说有笑,可面对记者时阎嵩却变得沉默寡言。据了解,阎嵩非常重视这次重新入选国家队的机会,一位熟知阎嵩的国脚昨晚说:“大家都知道这两年阎嵩过得不开心,因为凭他的水平完全可以在任何一支中超队里打上主力。”可以想象,阎嵩的内心里,多么盼望在2007年能有一个新的开始。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