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高原集训每天9000米 李树斌称国脚状态比预期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0: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付晓海报道 国家队昆明开练以来,出现得最多的词汇就是“跑”,连续两天的训练跑了两个9000米,在长跑后,李树斌表示,国脚们的状态比预期的好。

  24日上午,国家队的训练被分成了三组,第一组是8圈3200米跑,第二组是7圈2800米跑,第三组是7圈半3000米跑,整堂训练课加起来正好跑了9000米。训练一开始,徐涛和李树斌就站在红塔基地7号场跑道的两端掐着秒表提示球员每圈的速度,按照国家队的要求,
每圈都要准时在2分30秒完成,每一组跑下来后还要马上测心率。

  第一组训练开始时队员被分成了两队,徐涛和李树斌各负责一队,队员跑起来还十分轻松,边跑边聊天。第一组训练完了之后休息不到三分钟就开始了第二组3200米跑,队员完成得也比较轻松,中间徐弢跟跑了一段,了解了杜震宇和姜坤的情况之后也比较满意。第二组跑完之后,教练组突然发现郑斌他们这一组少跑了一圈,郑斌解释说他们第一组的时候多跑了一圈,这一组应该少跑一圈,李金羽还打趣说:“谁让你安排训练了?”2分钟之后,国家队开始了第三组3000米跑,这一组跑下来之后队员稍微有些吃力,几名队员一跑完就躺到了场地中央的垫子上休息,教练组连忙提醒队员注意保暖,不要着凉。

  在每一组跑完之后,徐涛和李树斌都要求队员马上就地测试心率,队员三组的心率测试结果也都让教练组感到十分高兴。徐涛对蔚少辉说:“情况不错,情况好的心率在120左右,差一点的也就140多。”李树斌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说:“总的来说队员的情况不错,虽然是在高原,负荷可能比平原大一些,但是队员休假期间和归队之后的体能保持得比较好,几组跑下来的成绩都比教练组的要求有所提高。”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