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家指导国足吃喝拉撒睡 国脚饮食从五方面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0:04 新京报

  将于明年1月10日前往西班牙拉练

  本报讯(记者张磊)国家队昆明集训进入第二天,训练内容与第一天并不二致。仍是上午有氧训练和下午结合球为主。为了更好地帮助球员完成训练计划,中国足协特意请来营养专家为球员进行理论课辅导。

  据领队尉少辉介绍,王博士主要讲了五个方面的内容:一、训练时什么时候喝水;二、日常三餐怎样选取食物;三、吃药的时间和种类;四、睡眠的时间控制;五、训练之后如何恢复。“我考察过不少欧美强队的营养指标,和他们相比我们的确要差一些。今天王博士讲得非常好,比如在训练中喝水,必须在感觉渴了之前就要喝,要是等到你感觉渴了再喝,那个时候身体已经严重缺水了。在吃饭上,不能吃猪肉,必须多吃牛羊肉,对此我们也做了硬性规定,不能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连日常的“吃喝拉撒睡”都要变,看来国足这次确实动真格的了。据了解,体育总局备战办还将派心理专家去昆明,给国脚们进行心理辅导。

  另外,目前已敲定国家队将于明年1月10日启程前往西班牙拉练,期间将进行三场热身赛,整个拉练一共为期10天,于1月底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