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四年后重返高原无人捧场 九条军规下开始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8:41 楚天都市报

  四年之后,国足重返高原。

  高原阳光,依旧那么灿烂;红塔基地,设施依然先进;可是国足自己,却发生变化:“米家军”当年的盛况,已然成为追忆;如今的“朱家军”,则只能在这里品尝孤独。

  无人捧场

  米卢时代的国家队,应该是国家队历史上的辉煌时期。

  那时候在红塔基地的集训,全国各地数百记者不远万里而来,训练场四周围满上千球迷。当时,为了减少国家队往返训练场和宾馆时的球迷围堵,国脚们都是车接车送。

  昨天上午,国家队来到红塔基地进行身体训练,基地竟然敞开大门,没有任何人来查验证件。即使这样,也只有十来名记者在场内观看。当然最为意外的,就是竟然没有球迷来看国家队训练。

  不愿回首

  本次参加集训的国脚中,肇俊哲、徐云龙都曾经是当年红塔基地热闹场面的见证者。

  昨天下午训练结束后,肇俊哲表示:“米卢时代,我就跟着国家队在红塔基地集训过,希望现在的国家队也能和那时候一样有好的开始。”

  米卢时代,朱广沪虽然没有在国家队,但其还是在红塔基地看过上千人前堵后追国脚的盛况,“国家队成绩打好了,关心支持国家队的球迷就会更多。2010年

世界杯我们能够打进决赛圈,当年的那种盛况就能重现。”

  “九条军规”

  当然,国足除了要忍受球迷的冷遇外,还要在接下来的40多天里,接受足协新制定的“九条军规”的约束。其中包括:就餐时全队集体进入,餐后集体离开;进入酒店不准穿足球鞋;不准带外人进入房间。(秦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