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基地标语透露国足雄心 朱广沪欲夺亚洲杯超越阿里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0:49 重庆晚报

  引言 望湖宾馆,国家队宿舍的电梯口上贴着亚洲杯决赛阶段的内容,而旁边是两副醒目的对联,上联“确保前四”、下联“冲击前二”。很显然这将成为国家队征战07年亚洲杯的基本目标。虽然少了横批,但主教练朱广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不经意透露出了国家队的终极目标——“超越阿里·汉”,即亚洲杯夺冠。

  标语队规显国足雄心

   昨天傍晚,记者来到国家队所住楼层时看到,已有保安巡视,防止外人进入。在四楼电梯口,记者已经看到了国家队张贴的标语、口号,还有标明每天作息安排的提示板。

  张贴的这些材料都正对着电梯口。两幅最大的标语是:“冲击07亚洲杯,圆梦10

世界杯(注:2010年南非世界杯)”、“认真的态度、全力的投入、严明的纪律”。前者显然是国家队的奋斗目标,而后者可以看成是实现目标的具体手段。而对于后者,更有下面的两张A4白纸进行进一步说明。在两张A4纸上面,一张打印的是国家队的纪律规定,其实这是国家队根据原有的纪律规定在今年10月2日重新修订的,就是所谓“十条军规”;而另一张A4白纸上打印的则是专门针对本次集训的国家队冬训管理规定。管理规定比纪律规定只少了一条,共有9条要求:1、训练时认真进行准备和整理活动;2、每天按时参加集合,按时就寝;3、训练、就餐前,全队要在4楼电梯口集合;4、就餐时全队集体进入,餐后集体离开;5、训练、就餐和参加对外活动需统一着装;6、保持房间整洁;7、晚上24时收电脑;8、进入酒店不准穿足球鞋;9、不准带外人进入房间。

  队规的左侧是每天队伍的作息安排通知,右侧一张A4纸的内容则是针对明年亚洲杯决赛阶段的内容:中间是4个小组的分组形势,以及小组赛后的淘汰赛到决赛的对阵形势。对阵图的两侧,则是国家队关于这次大赛的目标和决心:左边“确保前四”,右边是“冲击前二”。

  朱帅欲超汉帅成绩

   “亚洲杯确保前四,力争冠亚军”,这条最醒目的标语被挂在了宾馆的外面,据说这是朱广沪的意思。他希望用这样一条标语时刻警醒着每一位国家队队员。“初步的目标就是‘小组出线,打进四强。’小组赛每一个对手都值得我们尊重,我们会认真的准备每一场比赛,力争做到最好。”朱广沪谦虚地谈论着国家队的目标,但实际上,被十分好运地分在了一个不强的组后,朱广沪的内心已经燃起了夺冠的欲望,“大家都知道我们上届是亚军,作为一个主教练,我当然希望超越这个目标了。”没有明确地喊出夺冠,但朱帅用这样的话告诉所有人,国家队的终极目标就是要实现亚洲冠军这个多年的梦想。

  而专程赶到红塔基地督战的足协副主席南勇也力挺这样的豪言:“朱指导的能力和敬业精神是值得大家学习,希望在训练中教练组表现得更严厉一些,足协会给教练组充分的权力,所有队员都要服从教练组的安排,希望国家队和国奥队彼此不要恶意竞争,要彼此学习借鉴。”据了解,南勇上任后把提倡顽强作风的规矩从国奥带到了国家队,朱广沪对成绩的渴求很合南头的口味,“其实不是说硬性规定大家要拿到什么目标,就像国奥一样,拿不拿牌并不重要,但一定要有这个想法,有这个劲头,这样才能在场上体现一支球队的作风!” 李文

  网络编辑:李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