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盼进四强提升形象 朱广沪谨慎备战制定摸索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23: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时隔四年,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近4年来的首次高原集训12月23日上午在昆明红塔体育中心展开。短短四年,中国的足球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朱广沪之所以选择红塔基地为亚洲杯集训地点,除了高原的确适合集训外,也期待借一个好彩头,帮助国足进亚洲杯的四强来提升国足的形象。

  “欢迎中国队备战亚洲杯”的巨幅标语在红塔基地内非常醒目,接待过上两届国家
队和皇马巨星的四号草皮质量依旧。曾经很长一段时间寂寂无声的四号场,因为国足的到来变得人声鼎沸,大批附近的居民和球迷前往观看训练,甚至包括尚在父母怀中的孩童。虽然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和几年前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但国足队员坦言,有这么多球迷来看训练让他们很开心。

  老朱给国足安排的任务是一天两练。在上午的少量跑步训练之后,下午的训练就以身体恢复为主,国足球员们显得很轻松,场上笑声闹声不断。朱广沪表示,安排这样的训练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球员的身体素质参差不齐,有的俱乐部队可能已经练了两周了,有的俱乐部还处于假期中,所以,近三天国足的训练量不会太大,他想通过队员们的表现来摸清楚具体情况,三天之后,具体计划才会出炉。

  肇俊哲过了一个很惬意的假期,但在假期中他并没有放弃锻炼,在今天的训练中,小肇是精力最好的人之一,但有些队友明显有些跟不上量,所以朱广沪的“三天摸索期”在他看来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大家的身体情况都不一样,有的人已经练了很久了,但有些人还处于恢复期象刚打完亚运会的郑智和孙祥,都非常疲劳在家里休养,过段时间才能归队。身体不好如何谈技战术配合?”

  对于国足的这次集训,中国足协非常重视,足协副主席南勇专门赶到昆明,就国足的训练态度和纪律问题开了一次会,他表示,此次集训关系到国家队的形象,在会上强调了纪律和团结的重要性。南勇用国奥征战亚运会期间部分队员的表现为例,要求队员们一定要注意个人行为,不然足协将象对崔鹏一样毫不客气。国足队员们对此进行了积极的回应,肇俊哲表示,在随后的集训和备战中,一定会提高个人素质,认真遵守纪律,努力注意维护国足的形象。季铭义则表示,大家都是职业球员,到昆明来谁都不是来旅游的,每个穿上中国

球衣的队员应该都有使命感,国足队员谁都应该为改善
中国足球
的环境而努力,管理严格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好事。

  除了精神面貌外,每个球员都认为,改善中国足球形象还需要好的成绩,在这次亚洲杯上,只有进入前四名才是可以接受的结果。据悉,国家队在昆明红塔基地的训练将在1月9日告一段落,随后他们就将飞赴西班牙维尔瓦进行11天的拉练。

  (苏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