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红塔首训提前上量 球员戏称身体零部件要大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2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3日,国家队开始在云南集训后的第一天训练。也许是由于休息了一段时间,在记者采访的几名队员中,大部分都反应稍稍有些疲劳。

  上午,国家队主要进行了‘跑步’练习,队员告诉记者,主要目的还是恢复一下体能。国家队教练组对队员们的要求不是简单地跑步,8000米的练习被分成了很多组,先是跑八圈,然后是跑五圈,接下来跑七圈,不断变化着跑步的节奏。对于这种练习,国脚给记者
做出了解释:“恢复体能的一种方法吧,在不断变换节奏中恢复体能,属于有氧训练的一种。应该说,比单纯的跑圈要有作用。”虽然承认了用处很大,不过,体能上的消耗也让有些队员一下难以适应:“有点累,前一段休息了一段时间,今天上午突然上量,确实有些吃不消,不过还好坚持下来了!”一位队员坦率地告诉记者:“第一天正式训练,有疲劳是正常的!”

  而下午的训练队员们似乎更能接收一些。教练组没有安排训练量很大的有球训练,而是做了简单的短传配合,然后射门的练习。只是这次练习有些不同的,队员们被要求全场推进,从后场开始进行短传倒脚,推进到前场后进行射门。训练过程中,整体气氛非常不错,并没有过分紧张,笑声不时充斥在足球场内。而此后的训练,恢复的目的更加明确,一位队员玩笑地告诉记者:“下午进行了‘身体零部件’的大修训练!”实际上,国家队下午除了进行了有球训练外,还进行了身体恢复,主要是针对腰腹力量以及韧带地恢复,这种训练被队员戏称为‘零部件大修’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一位队员笑着告诉记者:“不练不觉得,突然一练,感觉自己老了很多!老腰老腿跟要折了似的。”

  对于新任领队,大部分队员都坦率地表示,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毕竟那是领导的事,做为队员就努力踢好自己的球就行了。(马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