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重返高原做足墙上文章 两口号九条要求十项军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2:1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秦云昆明报道

  昨天是国脚们在昆明红塔体育中心报到的第一天,27名国脚按照国家队集训通知要求到队,只有参加了亚运会的郑智、孙祥和有伤的王珂、杜威没有出现。在红塔体育中心望湖宾馆4楼国家队所住楼层,记者看到了不少纪律规定和冲击’07亚洲杯的口号。

  电梯口 标语口号一堆

  这次集训,国家队被安排在望湖宾馆四楼入住。不过,傍晚记者来到国家队所住楼层看到,这个楼层有保安巡视防止外人进入。在四楼电梯口,记者看到了国家队张贴的标语、纪律规定,还有标示每天作息安排的提示板。这些张贴出来的文字,倒是反映了国家队这次冬训的不少特点。

  这些张贴的材料都是正对电梯口,最高的是两幅标语:“冲击’07亚洲杯,圆梦’10

世界杯”、“认真的态度、全力的投入、严明的纪律”。前者显然是国家队的奋斗目标,而后者可以看成是实现目标的具体手段。而对于后者,更下面一些的两张A4白纸上面的内容显示得最为具体。两张A4纸上面,一张打印的是国家队的纪律规定,其实这是国家队根据原有的纪律规定在10月2日重新修订的,就是所谓“十条军规”;而另一张A4白纸上打印的则是专门针对这次集训的国家队冬训管理规定。管理规定比纪律规定只少了一条,共有9条要求:1、训练时候认真进行准备和整理活动;2、每天按时参加集合和就寝;3、训练、就餐全队都在4楼电梯口集合;4、就餐时候全队集体进入,餐后集体离开;5、训练、就餐和参加对外活动都需统一着装;6、保持房间整洁;7、晚上24时收电脑;8、进入酒店不准穿足球鞋;9、不准带外人进入房间。

  队规的左侧,是每天队伍作息安排通知,右侧一张A4纸的内容则是针对明年亚洲杯决赛阶段的内容:中间是4个小组的分组,和小组赛后的淘汰赛到决赛的对阵形势。和

中国队有关的对阵形势是:中国队所在C组第一名将在四分之一决赛和韩国沙特两队所在的D组第二名对阵,C组第二名则是和日本、卡塔尔、阿联酋三队所在的B组第一名对阵。对阵图的两侧,又是国家队关于这场大赛的目标和决心:左边是“确保前四名”,右侧则是“冲击冠亚军”。

  报到日 人员依然不整

  人员不整的老毛病还是困扰着国家队。昨天,郑智、孙祥、杜威、王珂四名国脚都没有在望湖宾馆出现,而参加了清远国奥海选的吕征、张鹭两人还要看国奥队的决定是否能够留在国家队参加冬训。

  月初国家队下发的集训名单,征调了31名队员参加本次集训。昨天没有到队的四名国脚中,郑智和孙祥两人,是作为超龄球员加入国奥队参加了多哈亚运会足球比赛,国家队允许两人推迟到国家队报到,以恢复身体状态;而杜威和王珂则是因伤肯定无法参加国家队的此次冬训。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树斌表示:参加国家队冬训的国脚数目还有可能进一步减少,因为前段时间参加了国奥队清远海选的吕征和张鹭两名球员,如果进入了国奥队访欧名单,国家队还将放行。最终参加国家队冬训的,可能是二十五六名球员。

  昨天是报到第一天,而以主教练朱广沪为首的教练组提前一天就抵达了红塔体育中心。因为参加中国足协年终总结,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以及朱和元、蔚少辉两位领队、曾民等工作人员都是昨天下午才到达红塔基地。原计划,昨天报到后国家队还将进行一次训练,但是考虑到队员们远道而来需要休息调整,这次训练被教练组取消。今天上午和下午,国家队都将进行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