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拟定新游戏规则 国奥球员转会有望一路绿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2:1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中国足协正在拟定最新的“游戏规则”,补充到转会规定中,目的是确保国奥适龄球员的正常流动,最终保障08球员在俱乐部都能接受联赛锻炼,确保国奥队的长期和整体战斗力。

  今年的转会大潮积极掀起,而部分希望转会的国奥适龄球员更是处在风口浪尖。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原俱乐部都为国奥级球员开出了不低的价格,尽管他们的收入乘以系数,很难得出这样的转会价格。来自沈阳方面的消息显示,金德为陈涛开出的价格超过千万元,这是哪家中超俱乐部都很难接受的“天价”。与此同时,部分在原俱乐部打不上主力的球员也希望通过转会,能够谋求职业生涯的新发展。这些都受到了中国足协现行转会制度的障碍。

  按照目前的转会制度,在俱乐部和球员双方之中,仍然是俱乐部掌握更多的主动权,球员对于俱乐部有很强的依附性。“25岁之前,俱乐部可以一口回绝你的转会,根本不需要理由。”对此,年轻球员们都很疑惑:难道年轻球员就没有转会的自由?足协方面目前更大程度上还是从维护转会市场的秩序考虑。但是在08奥运的压力之下,足协也正在酝酿制定针对国奥球员的特殊条例,尤其是转会方面的补充条例。足协人士昨天表示,下周三、四左右,将会有最终的说法。补充条例的大意是要求俱乐部在维护08中心、确保国家利益的前提下,“充分考虑国奥球员提出的转会要求,给予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