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福地集训遭到冷遇 超白金一带欲图谋复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0:14 竞报

  

国足福地集训遭到冷遇超白金一带欲图谋复活

  徐云龙报到供图/CFP

  本报特约记者苏杭报道 与2002年报到时球迷的众星捧月形成鲜明对比,朱家军上下此番再到昆明遭遇冷遇。除了几家媒体在望湖宾馆守候外,并没有见到球迷前往。

  冷清报到

  昨天是12节气的冬至,国家队备战集训的报到日。热闹异常的海埂大堤上,昆明人在和煦的阳光下给海鸥喂食,却很少有人注意到不远处望湖宾馆挂起的欢迎国足集训的横幅:“冲击07亚洲杯,圆梦10

世界杯”。3年10个月后再上昆明,国足以一种前所未有的安静的方式为自己新一年的旅程做准备。

  昨天的红塔基地里,并没有看到国家队训练的身影,因为大多数队员是在下午偏晚的时候才来报到,为国家队准备的4号场空无一人,国家队的首次训练被安排在了今天上午10点。

  哈恩时代就曾作为国家队助理教练到昆明集训的李树斌表示,红塔基地并没有什么变化。“红塔基地可以说是中国足球的福地,再次选择昆明作为国家队的集训地,一是因为这里气候宜人、基地设施良好,再有就是高原训练对于球员的体能有很大帮助。”

  超白金图谋复活

  2007年国家队的头等大事当属亚洲杯,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亚洲杯抽签仪式上,中国队跟伊朗、乌兹别克斯坦和

马来西亚分在了同一小组。谈到亚洲杯的分组形势,李树斌这样说:“我们最大的目标是打进四强,不过要实现这一目标有相当的困难。”

  从杨君到徐亮再到孙吉,“超白金”一代,成为了本届国家队的生力军。前国奥队员于涛表示,得知自己入选国家队的消息之后,高兴得睡不着觉,“我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国家队站稳脚跟。亚洲杯抽签仪式自己看了,也说不上是上上签,反正就是争取打好每一场比赛,目标和朱指导的一样:打进四强”。

  被杜伊抢走两人

  

  不过参与本次集训的队员与朱广沪圈定的31人,有一定出入。

  据悉,除去吕征和张鹭被杜伊的国奥队半路截杀外,杜威和王珂因伤缺席本次集训,郑智和孙祥将在明年1月5日与大部队会合,目前国足阵中只有25名队员。而国家队此次集训将从今日开始到明年1月28日结束,之后国足将参加一系列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