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杯老朱心里仍然没底 逃避热身人员仍旧不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8:06 新商报

  

亚洲杯老朱心里仍然没底逃避热身人员仍旧不整

  没有实力,老朱哪找信心。从昨天开始,朱广沪率队在云南红塔基地开始了亚洲杯备战的第一步,这也是中国国家队时隔4年之后重上高原备战,目的在于为队员们打好体能储备——而面对足协不进亚洲杯前四朱广沪就下课的指标,朱广沪本人现在心里仍然没底,这一点从几个方面都可以看出。

  集训时间49天

  在云南进行三周的高原体能储备,然后再到海南拉练,朱家军的这次集训长达49天,时间之长对国字号球队来说是创纪录了,因此诸多国脚对这种冗长的集训都有所异议。在国脚们看来,训练内容就是那么多,总是这样枯燥地重复,谁也不敢说能够确保自己的状态。朱广沪如今已经铁心要将这种“魔鬼训练”进行到底,有点冒天下之大不韪的态度,不过更多是朱广沪发自内心的无奈:想想今年一年的比赛,朱家军确实让人们太过失望。而明年的亚洲杯任务如此之重,已经让朱广沪有些无计可施,集中时间强化训练已经成了朱广沪的“撒手锏”,如果这招再不好使,那恐怕朱广沪真的就没辙了。

  逃避与乌队热身

  按照朱广沪的计划,在这49天的集训中竟然没有热身对手。传统赛事———巴林四国赛因故取消,原本联系到的美国队和哥斯达黎加队都因为时间冲突,无法前来中国参赛。因此国家队明年上半年除了在3月22日和澳大利亚有一战之外,其余日子竟然没有其他赛事可打。按照原来的计划,本来国足要与乌兹别克斯坦进行一场热身的,但因为在亚洲杯分组抽签中两队同在C组,朱广沪担心和他们交手会泄露中国队的底细,因此取消和乌队的热身。

  朱广沪只想到了和乌兹别克斯坦队交手可能泻底儿,但是他似乎从来没有想过如果打这样一场比赛,更有利于我们摸摸中亚对手的底牌,如此前怕狼后怕虎,老朱现在矛盾的心态可见一斑。

  人员仍旧不整

  今年国足打得不好,朱广沪最大的借口就是国足得不到良好的集训周期,备战总是支离破碎。但是2007年的中超联赛仍然会贯穿3月到11月,朱广沪的备战也仍然不会完整———因此朱广沪如何去协调队员们对联赛和对国家队的态度,也是个问题。中超联赛只是一个方面,

鲁能
申花
两强明年3月开始还要参加
亚冠联赛
,这也会让朱广沪再度面对人员短缺的尴尬。鲁能、申花都已经向足协提出:要确保两队参加亚冠联赛的整齐阵容,以争取在亚冠中创造好成绩。足协已经答应了这一要求。这样国足缺人的情形和2005年没有区别,因此朱广沪现在不头疼才怪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