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中前场新人扎堆 亚运队员落选原因各有千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0:40 重庆晚报

  昨天,等待已久的国奥欧洲拉练名单终于正式公布,在这份由杜伊亲自敲定的30人大名单中,除了参加过亚运会的12人外,其他18人都是从这次清新海选的队伍中挑选出来的。包括蒿俊闵、毛剑卿、王永珀在内的多名老国奥队员因伤无缘这份名单。而之前曾出现在媒体预测名单中的力帆小将黄希扬遗憾地再次错过了披上国字号战袍的机会。

  新人中前场打堆

  在18名新入选的球员中,来自中前场的队员占据了半壁江山。分析名单后我们可以看到,在后防线上加入了王厚量、戴琳、苑维玮、吕建军、白磊这几名新人,其中戴琳和苑维玮、吕建军已经是老国奥了,也就是说杜伊基本满意亚运会后防线上的表现,调整的空间不会太大。相反,崇尚进攻的杜伊科维奇早在清新海选时就曾谈到过自己的目标,他希望利用这次海选寻找到更好的锋线杀手,如果能够发现一个可以替代郑智的组织者当然更好,因此新人的加入更多的还是集中在了前卫线和锋线。

  国奥首先没有一个好的左前卫,陈涛在郑智离开后将回到中路组织进攻,而无论是赵旭日还是周海滨,更合适的位置还是后腰。所以,王洪亮、于海等左脚将的加入将让这个位置的竞争变得十分激烈。杜伊曾表示,这次最大的发现是李微,如果他能够撑起中路,解放周海滨也是杜伊的选择之一。此外,这次锋线加入了五名新人,郜林和朱挺已经被证明不是机会主义者,但他们之一很有可能继续占据主力位置,也就是说其他六人将争夺一个名额,这样的竞争环境将是空前的。

  落选原因各不同

  这份名单中少了许多熟悉的面孔,包括守门员关震、后卫谭望嵩以及王永珀、蒿俊闵、毛剑卿等等。不过这些参加了杜一期以及亚运会的队员落选却有着不同的理由。谭望嵩和蒿俊闵在亚运会期间受伤,他们更重要的任务是恢复健康,小蒿甚至利用这次落选的机会为自己的锁骨做了手术。毛剑卿虽然参加了清新的海选,但因为有伤在身,表现一般,没能入选也属正常。而像卢琳、闫相闯、张文钊、黄凤涛这些在同年龄段中已经是小有名气的队员则是因为状态的问题再次错过机会。由于海选时正处放假归来后的恢复期,这些队员的身体状态都没有调整到最佳,加上国奥正处于整顿风纪的关键时刻,他们的低迷自然容易被理解成态度问题。

  当然,关震、王永珀、邹游这些参加过亚运会的队员被调整出队就理所当然地被和“整风”联系起来了。在处罚崔鹏的同时,国奥队就曾表示,违反了纪律问题的绝不是崔鹏一人。而杜伊一口气拿下这么多名老队员,也说明了他整顿国奥的决心。

  位置重叠黄希扬落选不意外

  这次海选,力帆虽然去了三名队员,但除了有过08之星经历的黄希扬,其他人入选的几率几乎为零。不过,当黄希扬最终落选后,他本人和力帆上下多少也有些失望。大家普遍认为,黄希扬并非能力的问题,而是位置重叠。

  作为中路的组织者,黄希扬传球的视野以及任意球的功夫都属上乘。但在前腰位置上过去有郑智,现在有陈涛,黄希扬和他们比起来在许多方面都还有差距。相对来说,国奥能够打中路的队员实在太多,这些队员要么身体强壮,能攻能守,要么大赛经验丰富,留给黄希扬生存的空间就很小。再说杜伊重点考察的目的本来就是选拔边路善于突破的队员,而这并不是黄希扬的特点。

  当昨天知道自己落选后,黄希扬也显得非常沮丧,“其实一开始就知道自己的机会并不大,越到后来就越觉得悬。”黄希扬表示,这几天国奥方面一直没有和他通过电话,没人询问他的状况,也没有通知他交护照,他就觉得入选不太可能了。“可真知道自己落选后还是很失望,我一直都希望通过这两年联赛的锻炼重披国字号的

球衣,现在看来还是自己的水平没有达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