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重返福地开始集训 朱广沪放狠话要加强侵略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0:39 重庆晚报

  昆明红塔基地,曾经因为2002年世界杯的备战以及神奇教练米卢而给中国足球留下了美好记忆。22日,朱广沪率领国足将士重返这块“福地”,开始为期近50天的集训,为2007年亚洲杯备战。

  国足此次在红塔基地将进行大约为期4周的集训,主要目的是利用昆明特殊的高原条件为球员打下良好的体能基础。此次昆明集训,对于主帅朱广沪能否最终完成自己向足协立
下的亚洲杯决赛进入四强的“军令状”至关重要,因为国足明年能否保持相对稳定的状态,今年底到明年初的体能和战术演练训练将非常重要。朱广沪在亚洲杯决赛分组抽签结束后,明确表示中国队要力争进入四强,这其实也是足协为朱广沪设定的“底线”,如果不能达到这个目标,朱广沪将肯定无缘率队参加2008年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而这正是朱广沪最大的“人生梦想”。

  在到达红塔基地的第一天,朱广沪就说了一句狠话:“不侵略就受欺负!”言下之意,

中国队将以“侵略者”的姿态出现在亚洲杯上。朱广沪对“侵略”进行了一番解释,“防守也是往前扑,这就是一种气势,就是给对手的威慑力,这就是侵略。”朱广沪看多了英超,无论是切尔西的直率,还是阿森纳的华美,在他看来,都是咄咄逼人,都是舍命向前的。“足球就是要有侵略性!”亚洲杯决赛小组赛上,中国队将面对以力量型打法著称的伊朗和乌兹别克队,朱广沪认为,“伊朗球员和乌兹别克球员的身体素质都很出众,力量都很足,而且都有在欧洲顶级俱乐部效力的球星,这也就是为什么下一步我们要在踢球的攻击性、侵略性方面进一步加强的重要原因,我们必须在对抗和气势上不输给对手,不拼不抢不主动上前就是坐以待毙。”

  “沈家军”三年后再聚首

  本次集训,“朱家军”共有7张“新面孔”。他们对于“朱家军”是陌生的,不过队员之间并不陌生,新人大部分都是沈祥福上届国奥队的主力队员,可以说本次集训也是“沈家军”旧部三年后的再次相聚。

  阎嵩、于涛、杜文辉、杨君、宗垒、王圣、忻峰七名球员都是首次被召入“朱家军”。而在这七人中,阎嵩、于涛、杨君、宗垒都是“沈家军”的旧部,加上目前国家队中的孙祥、杜震宇、曹阳、王栋等,可以说沈家军的主力阵容都参加了此次国家队集训。而“沈家军”在非典期间长达50天的红塔集训,让队员们对昆明、对红塔基地的各项设施都不陌生。首次入选国家队的于涛就对记者表示,他得知入选国家队后兴奋得一夜没有合眼,不过来到这里后没有什么感觉,一切依旧。只是希望通过此次集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能够在国家队站稳脚跟。

  离开三年后,选择重新回到高原备战。国足此次集训的目的非常明确,据国足助理教练李树斌介绍,国足此次集训的重点就是储备体能和考查新人。在国足集训前,亚洲杯刚刚完成抽签,中国队与

马来西亚、乌兹别克斯坦和伊朗队同分在C组,因而国足本次集训也可看作是亚洲杯备战的开始,李树斌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亚洲杯并没有弱队,因此国足的前期准备很重要,昆明有着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地理条件,而红塔体育中心的场地条件和其他设施也是国家队所熟悉的。更重要的是,昆明是国足的一块“福地”,国足唯一一次进军
世界杯
就是从昆明起步的,因而国足备战亚洲杯,也希望从昆明这块“福地”开始。谈到此次集训的目的时,李树斌认为,体能储备是国足的一个重点,另外,此次集训国足新招入了一批“新人”,考查新人也成为了国足此次集训的另一个重点。

  据了解,国足此次集训初步敲定将持续到1月28日,随后将“下山”进行热身赛,目前热身赛的对手正在紧锣密鼓地运作中。今日上午10点30分,国足将进行首次训练,朱家军”高原集训大幕也徐徐拉开。

  昆友

  网络编辑:李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